張建宗: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 需重新檢視何時推健康碼

2020-07-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2日)在網誌中表示,過去一星期,本港疫情急劇逆轉,新增的本地確診個案數字有可能會持續,三地政府要重新檢視應何時才推出「健康碼」通行試點計劃,呼籲市民減少社交接觸,避免聚餐和聚會等活動。他強調,特區政府目前首要工作是全力緩減疫情在本地的社區傳播。

  張建宗表示,隨著疫情波動、本地感染個案上升,政府有必要適時收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配合疫情的不同嚴重級別,考慮採取不同寬緊程度的措施。實際推行的抗疫措施,必須按情況所需而有所調整。本港在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屬於一個警號,提醒市民不要鬆懈,減少社交接觸,避免聚餐和聚會等活動。至於「香港健康碼」系統,會在與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完成商討後,適時公布安排的詳情及實施。

  走資傳言不攻自破

  張建宗表示,香港已告別國安「不設防」的日子,並指法例實施後陸續有資金流入本港,「走資」傳言不攻自破。

  他相信,隨著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得以彌補,對社會重新恢復秩序,和穩定起著極關鍵的作用,因對國際投資者而言,社會動盪、法治不保是影響香港投資環境和投資信心的最大敵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