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指疫情逆轉打亂計劃 三地重新檢視健康碼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逆轉,近日忽然在社區爆發。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網誌中表示,鑒於近日疫情逆轉,在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源頭未明的本地個案,粵港澳三地政府要重新檢視應何時才推出健康碼通行試點計劃。特區政府目前首要工作是全力緩減疫情在本地的社區傳播。

  本地防控措施有必要收緊

  張建宗表示,抗疫措施須按情況調整。

  張建宗指出,過去一星期,本港疫情急劇逆轉,首次出現安老院舍感染,亦有的士司機群組、食店群組和一些源頭未明的個案,新增的本地確診個案數字有可能會持續。嚴陣以待、迅速應變和張弛有度是政府應對疫情的重要原則。隨着疫情波動,本地感染個案上升,政府有必要適時收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配合疫情的不同嚴重級別,考慮採取不同寬緊程度的措施。實際推行的抗疫措施必須按情況所需而有所調整。

  另一方面,香港特區政府正與粵澳政府在聯防聯控的工作框架下,研究在疫情穩定後,逐步有序恢復粵港、港澳人員往來。就互認病毒檢測結果而言,三地政府擬互相認可合乎標準指定檢測機構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結果,並透過各方的健康碼進行互認。就此,香港特區政府其中一項準備工作是開發香港健康碼系統。香港特區政府會在與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完成商討後,適時公布安排的詳情及實施。然而,張建宗續說,由於近日疫情逆轉,在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源頭未明的本地個案,三地政府要重新檢視應何時才推出健康碼通行試點計劃。

  提醒市民減少社交勿鬆懈

  張建宗談到,香港在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屬於一個警號。他提醒市民不要鬆懈,應配合政府的防控措施,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衛生,減少社交接觸,避免聚餐和聚會等活動。如出現病徵要及早求醫。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