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全线上涨创指涨近4% 成交额连续6天破1.5万亿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走强,其中沪指收盘上涨1.77%,收报3443.29点;深成指上涨3.50%,收报14149.14点;创业板指上涨3.99%,收报2889.43点。两市成交额连续6天突破1.5万亿,今日达到1.67万亿。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农业板块掀起涨停潮。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96.57亿元。

  盘面上,种业板块大涨近9%,猪肉、水利建设、生物疫苗等板块涨超6%,食品饮料、土地流转、仿制药、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均超4%。

资料图

  热点板块

  1、猪肉

  金新农、新五丰、大北农、唐人神、天邦股份等纷纷走强。

  2、水利

  青龙管业、钱江水利、国统股份、龙泉股份涨停。

  消息面

  贵州专项部署茅台酒市场整治工作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透露,近日,贵州省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进一步深化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认真总结前一阶段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更加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更加严厉打击制售侵权假冒茅台酒的违法行为,更加严厉打击“黄牛党”炒买炒卖茅台酒的违法行为。

  发改委: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

  银保监会酝酿财险公司差异化监管政策

  “差异化监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近两年来贯穿于整个行业发展,并且正在往细分领域延展。据悉,银保监会酝酿针对不同类型财险公司提出差异化监管要求,目前正在行业调研和政策研究中。据透露,监管部门酝酿对财险公司进行差异化监管,旨在引导财险公司探索专业化、精细化发展道路,推动财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财政部明确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的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等事项

  财政部就《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赠款主要用于支持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政策研究和学术活动;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国际合作活动;旨在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的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应对气候变化意识的宣传、教育活动等事项。

  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官宣重组

  山东省国资委消息,山东省政府今天上午在济南召开有关省属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暨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联合重组方案、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集团联合重组方案;宣布了联合重组后的企业领导班子。按2019年财务数据测算,重组后的新山东能源集团、新山东高速集团资产总额将分别达到6379亿元、9452亿元,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6371亿元、1237亿元。

  【商报观察】

  A股躺着赚钱的日子到了?

  内地股市近日疯涨,有观点认为,躺着赚钱的日子到了。数据显示,本周有29只可申购个股,包括3只主板新股、5只创业板新股、7只科创板新股和14只新三板新股,合计发行数量9.27亿股,预计募资规模183.42亿元。如此多的打新机会,罕见了。今年以来新股上市后表现情况,目前已经完成发行上市的132只个股中,中一签盈利超过10万的新股已达10只。7月13日可谓是“打新黄金日”,资本市场迎来8股齐申购的“打新”盛况,这一申购数量创下年内单日新股申购数量的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启动申购的8股中,有6股系科创板股,这也意味着科创板阵营再度扩容。(王长久)

  A股虚惊一场

  上周五内地股市大跌,消息面证实了,7月11日,金融委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研究全面落实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工作要求。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等违法犯罪行为是资本市场的“毒瘤”,损害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危及市场秩序,制约资本市场功能的有效发挥,必须坚决、果断、及时地加以纠正。这说明严打的对象是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等违法犯罪行为,主体是上市公司的问题,所以对二级市场没有多大的利空冲击,上周五是虚惊一场,所以13日内地股市继续逼空行情,上周五的失地悉数收复,两市场成交额再度突破1.5万亿元水平。(王长久)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但存量资金流出压力也将突增。7月中下旬多重扰动因素再现,需密切把握市场节奏。预计短期补涨接近尾声,市场将重回结构分化的均衡状态。首先,短期增量资金流入仍有惯性,预计新发基金还将维持较快节奏,未来1个月可达到1800~2000亿元,同时海外交易型热钱流入将推升外资流入规模。但7月中下旬存量资金流出压力突增,7月解禁规模年内最高,解禁股对应的动态估值水平达到86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此外,存量基金产品短期赎回压力在加大,市场前期获利盘兑现动机也在提升。其次,7月中下旬内外部多重扰动因素再现,中美之间科技、金融等领域的潜在风险因素在增加;美国疫情二次爆发以及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受阻也可能诱发美股市场突然下跌并直接冲击全球金融市场。从长期来看,市场增量资金潜力仍然巨大,估计每月存款转移资金上限可以达到每月4450~7650亿元。在国内经济复苏确定性高、市场潜在增量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三季度市场出现的回调以及结构的扰动,都将是下半年新的入场机会。行业配置上,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以及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

  海通证券表示,借鉴历史,牛市3浪有三大特征:市场进入双轮驱动模式、指数和成交量上新台阶、主线不变+牛市轮涨。下半年企业利润同比将回升至两位数,这轮牛市已经进入流动性+基本面双轮驱动的3浪上涨阶段。市场趋势向上,短期快速上涨后速率将回归正常,这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券商为主线,低估行业是阶段性修复。

  光大证券:后期上涨动能需关注两大政策信号

  数据显示,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为184倍,早已超越了2015年6月1日创业板整体市盈率149倍的水平,但沪深300等权重股的估值水平为14倍,低于2015年6月1日时17倍的估值水平。光大证券认为,展望后市,创业板市场不再低估也意味着前期由货币驱动的估值修复阶段已经结束,后期上涨动能需要盈利复苏驱动,后期重点关注政策信号,一方面是CPI和房价数据是否支持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前期的宽松态势;另一方面是监管当局对于资本市场和货币政策方面的态度,过于快速上涨并不符合管理层的定位,同时复苏趋势确认后,也意味着货币政策保持宽松的必要性有所下降,需要关注宽松政策何时择机退出。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