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元淳前女秘书称连遭4年骚扰:事件不能以死亡来平息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朴元淳前秘书方面召开记者会。朝鲜日报

  据海外网援引韩国《朝鲜日报》13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下午2点,以性骚扰嫌疑起诉首尔市长朴元淳的前任秘书的律师团召开记者会,称“事件不能以死亡来平息”,并表示“这是一起存在受害者的事件”。

  他们称,受害人连续4年遭遇朴元淳性骚扰。“为了不让鼓起勇气的受害者声音白白消失,准备了这次记者会,”律师团表示。律师团呼吁首尔市政府组建调查团,查明真相。

  A某方面称,“被告人做出极端性选择是2次伤害”,当地时间13日上午,再次就此向警方提交了追加诉讼状。A某方面还强调,该事件是典型的职场内性骚扰事件,但由于被告人已经身亡,以不具有公诉权为由无法进行刑事诉讼。“该案件绝不是在没有查明真相的情况下就可以放过的情况”。

  A某方面表示,预计下周将再次召开相关记者发布会。目前,警方根据A某方面的要求,正在保护其人身安全。

  在记者会上,韩国性暴力咨询处处长李美敬(音译)说,“秘书迫于朴元淳的权力,连遭4年性骚扰。她经过长时间考虑后提交诉状。期间曾申请更换部门,但遭朴元淳拒绝。此后又向首尔市政府内部人员求助,但得到的答复是‘朴市长不是那种人,只是单纯的失误’。最终受害人得以调换部门,但依旧遭受性骚扰。”

  律师金才连(音译)则披露了当事人的被骚扰细节:朴元淳曾把秘书叫到办公室里的卧室内,搂抱她并接触其身体。此外,朴元淳还组建了秘密聊天室,不断向秘书发淫秽短信,包括只穿内衣的照片等。

  据韩国《中央日报》13日早些时候报道,已故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当天出殡。

  曾经举报遭朴元淳性骚扰的前任女秘书A某发声,她的律师表示,等朴元淳葬礼一结束,就会发表立场。

  A某是朴元淳的前秘书,8日她向警方提交诉状,称自己数次遭到朴市长的猥亵。据悉,A某在诉状里详细记述了遭受性骚扰的情节,并称自己从2017年担任朴元淳秘书以来一直遭到朴元淳的性骚扰。除了身体接触,朴元淳还曾多次通过聊天软件发自己的私照。A某还称,除自己之外,还有其他受害者。另据SBS电视台报道,A某是在律师陪同下,于8日亲手将诉状递交至首尔地方警察厅,并一直到9日凌晨在警察厅做相关笔录。据悉,A某已将自己与朴元淳的聊天内容作为证据提交给警方。报道称,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警方于8日紧急将此事报告至警察厅长等警方高层,并考虑适时传唤朴元淳,以查明情况。

  不过,朴元淳9日意外身亡后,有关对其涉嫌性骚扰案件的调查被叫停,警方将把此案移交检方,并建议检方以无公诉权结案。

  据报道,尽管朴元淳已经过世,涉嫌性骚扰的案件也被叫停,但关于他的争议仍在持续。有网民在青瓦台官网发起请愿,反对首尔市为朴元淳举行“市葬”,认为这是对受害人的二次伤害,该请愿已获得54万人支持,满足了青瓦台正式答复所需的条件。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