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委港代谈】陳振彬:正確宣傳國安法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振彬接受本報專訪表示,隨香港國安法正式實 施,相信有助社會重回正軌。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是世界最安全城市之一,但遭受持續一年的「黑暴」衝擊,讓香港社會陷入不穩定狀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接受本報專訪時坦言,修例風波讓社會出現信心危機。隨着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他相信有助香港重回正軌,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從而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他認為,特區政府在正確宣傳及教育香港國安法方面是責無旁貸,避免別有用心的人士斷章取義,藉此在社會上製造恐懼。

  陳振彬表示,早在2014年的違法「佔中」後,香港已出現不穩定的情況,而在持續超過一年的修例風波中,不少學生被煽動參與「黑暴」、主張「攬炒」,不少市民對香港產生信心危機,市民都在反問「香港到底應如何走下去?」他坦言,香港回歸23年以來,一直未能展開《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導致政府及執法部門面對不少制約。他相信在香港國安法出台後,可有效保障香港長治久安,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陳振彬指出,香港是「背靠祖國,面對國際」的城市,由於地理位置優越,在文化方面,可同時集中國與西方國家之大成,近年卻面臨「兩面不是人」的困境。一方面,中國擔心香港成國家安全的短板;另一方面,西方國家不斷企圖透過香港製造事端,藉此干預中國事務。他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將能解決這個困境。

  惟香港立國安法後,外國插手干預近日更變本加厲,包括更改對香港的簽證條件。陳振彬表示,不少國家過去一直有制訂移民計劃,藉此吸納基層勞動力、外國資金、人才等,部分國家地區近日更改簽證條件,這其實亦反映了香港在他們眼中的價值。他批評這些國家的舉動破壞了香港的穩定,但他相信中央政府將會根據國際情況,宏觀地處理相關問題,而港人應對香港的發展前景有信心。

  避免別有用心者製造恐懼

  今次修例風波,凸顯了香港教育制度的缺失。陳振彬認為香港國安法將會是一盞明燈,為香港未來的教育發展點明方向。他以Critical Thinking為例解釋,他個人認為這個名詞的正確譯名應是「多角度思維」,教育局早年卻決定將其譯為「批判性思維」,容易令年輕人以為思考就是為了批判社會,結果讓學生困在負面情緒之中。他促請教育局提升學生對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的認識,並應檢視現有課程是否有不足之處。

  陳振彬總結稱,政府在正確宣傳及教育香港國安法方面是責無旁貸,促請政府應盡快就法例針對的4類罪行,向社會作出充分說明,避免別有用心的人士斷章取義,藉此在社會上製造恐懼。 

       香港商報記者 黃雪峰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