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6月份進口整車4349輛,同比增長2.3倍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是全國進口「國五」排放標準汽車的最後窗口期,各大平行進口汽車企業加快調度,廣州南沙6月進口整車4349輛,同比增長2.3倍。為保障平行進口汽車快速通關,廣州海關所屬南沙海關將工作地點前移至碼頭邊,從通關、查驗、物流、倉儲等方面做好全方位服務,確保所有車輛在規定時間內辦結通關手續。
 
6月30日晚,廣州海關所屬南沙海關關員在小虎汽車碼頭對進口汽車進行監管——李力翔攝
 
  今年4月,國家發改委等部委發佈《關於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若干措施的通知》,對輕型汽車(總質量不超過3.5噸)「國六」排放標準的過渡期截止時間進行了調整,由2020年7月1日前調整為2021年1月1日前;同時,2020年7月1日前生產、進口的「國五」排放標準輕型汽車,2021年1月1日前允許在目前尚未實施國六排放標準的地區銷售和註冊登記。
 
  「截止6月30日,我們公司有311輛『國五』平行汽車調度至汽車碼頭報關,南沙海關幫助我們順利完成通關手續,節約了倉儲和運輸成本成本。」廣州盛世鑫元公司總經理葛鑫說。
 
  6月30日晚,南沙小虎汽車碼頭內燈火通明,伴着發動機的轟鳴聲,廣州海關所屬南沙海關現場關員一刻不停地對碼頭上最後一批「國五」平行進口汽車進行監卸開箱和查驗。23時45分,最後一輛「國五」平行進口汽車調度查驗工作順利完成,「無異常情況,建議放行」。
 
  據悉,2019年,廣州南沙進口汽車申報數12844輛,是全國第二大平行汽車進口口岸,其中,保稅倉儲和展示9442輛,同比增長17.7倍。為支持汽車產業發展,南沙海關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創新優勢,全國首創「保稅+會展」汽車新模式,推動地方政府和企業建設整車保稅展貿中心,靈活運用同業聯合擔保、銀關保、關稅保證保險等多元化稅收擔保體系,合理布局碼頭監管區汽車檢測線,到港車輛「即到即測」。(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