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翻案孙杨现曙光?两方面值得借鉴:联系曼城律师+主动认错

2020-07-14
来源:凤凰体育

  7月13日CAS官方宣布,曼城上诉成功,下赛季可以参加欧战,曼城仍需缴纳罚款,但罚款总额从3000万欧元减少到1000万欧元。在第一时间,曼城官方对CAS专家组成员表示了感谢!事实上,曼城和孙杨的情况有两点类似,都是拒绝配合调查和非竞技问题。此外,英媒记者此前曾力挺孙杨。现在,曼城的成功对孙杨有借鉴意义!


  曼城此前被欧足联处罚2年不能参加欧战,但最终,他们成功了,甚至欧足联也服软了,“CAS小组发现,许多所谓的违规行为都有时间限制,因为欧足联规定有效年限是5年。在过去的几年里,财政公平法案在保护俱乐部以及帮助他们实现财务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欧足联和足球俱乐部协会(ECA)仍然致力于此原则。欧足联将不会对此事做进一步评论。”

  此前,孙杨被处罚,曼城跟队记者Sam Lee曾表示,孙杨被处罚8年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孙杨只是在检察官在配合方面出现了问题,他没有出现检测结果的问题。但是,CAS做出了竞技性的处罚!曼城情况和孙杨有类似,就是曼城也是因为财务问题被欧足联抓到了把柄,这不是在竞技方面的问题。


  此外,曼城在一定程度上违反了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并拒绝与欧足联配合调查。因此仲裁法庭决定解除曼城的处罚令,但同时仍保留原有罚款金额的1/3,即1000万欧元作为惩戒。而曼城方面随后则发布公告做出回应,对CAS专家组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至于孙杨,主要也是存在配合问题!


  有球迷认为,“ 孙杨赶紧联系一下曼城方面的律师,毕竟,曼城的处罚金才1000万欧元,孙杨也出得起,巅峰时期,孙杨的年收入超过1000万欧元!对于孙杨来说,1000万欧元并不是天文数字。”还有球迷调侃,“能不能把曼城的律师团借给蒋光太用用?高拉特、蒋光太用这么一个团队就够了!”


  事实上,孙杨在聘请律师方面,真的应该借鉴一下曼城方面,为何自己在CAS惨败,而曼城的律师团队在CAS庭审上大获成功。此外,曼城方面曾指责,欧足联既当裁判又做球员,把制定规则、检控问题、调查真相和做出裁决等等角色齐聚一身,导致所谓调查和处罚根本就不公平,在CAS那里,曼城博取了足够的同情。而孙杨团队方面,认为“采样人员”中有不专业甚至有不具备资格的人存在,可以在瑞士法院那里博取同情!

  因此,接下来,孙杨应该在律师、承认错误博取同情方面做出努力,孙杨可以承认这些错误,争取撤出停赛处罚,只被罚款。无论是1000万欧元,还是2000万欧元,孙杨都出得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