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调整沪指跌超1%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10亿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指数宽幅震荡,船舶制造板块领涨,航天航空、园林工程、影视等概念表现强势,退税商店、光刻胶、转基因等概念领跌,截至发稿,沪指下跌1.10%,报3405.30点;深成指下跌1.68%,报13911.49点;创业板指下跌1.96%,报2832.87点。两市成交金额连续第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10亿。

  热点板块

  1、国防军工

  中船防务涨停,海特高新、内蒙一机、中船科技、航发控制等跟涨。

  2、虚拟现实

  易尚展示、丝路视觉、佳创视讯、风语筑、恒信东方等多股涨停。

  新股申购

  今日可申购图南股份、协创数据和奇安信。

  图南股份发行总数约500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20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855,申购价格:10.51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协创数据发行总数约5163.94万股,网上发行约为2065.55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857,申购价格:9.3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0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奇安信发行总数约10194.16万股,网上发行约为1427.15万股,申购代码为:787561,申购价格:56.1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4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消息面

  1、以人民币计价,中国6月出口同比增长4.3%,预期增长3.5%,前值增长1.4%。以人民币计价,中国6月进口同比增长6.2%,预期下降4.7%,前值下降12.7%。

  2、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上半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2%,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1.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71万亿元,下降3%;进口6.53万亿元,下降3.3%。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好于预期,6月份出口、进口双双实现正增长。

  3、海关总署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进口猪肉212.3万吨,增加1.4倍;进口牛肉也接近100万吨,增加42.9%。

  4、上半年,中国为全球“战疫”提供了大批“弹药”。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上半年中国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出口增长了32.4%,医药材及药品、医疗仪器及器械出口分别增长了23.6%和46.4%。

  5、昨日,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与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一行会谈,双方就加快推进项目合作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段成刚表示,特斯拉是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与两江新区的合作空间大、前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做实合作项目,两江新区将全力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市场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情绪依旧高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将维持较强的市场信心。短期依旧看好券商板块机会以及处于低估值的周期板块上涨空间。未来可继续关注科技医药板块以及金融等板块调整到位后的配置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市场反弹走势强劲,但指数在反弹初期形成的缺口仍未回补,大基金陆续公告减持个股,银行股上涨后整体回调,市场轮动加速,料在中报披露时间窗口,市场有望降温,回归结构性行情。关注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及低估值板块的轮动机会。

  东北证券指出,虽然牛市不言顶且短期市场仍在强势过程中,但预计7月份指数收盘价在3450点下方的概率更大些,故,操作上,倾向于逢低布局低市净率的金融周期价值股和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防范涨幅过大的科创主题股的回撤风险。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重回上涨趋势,板块的轮动效应开始显现,部分市场资金开始从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中撤离,开始扩散至其他前期涨幅相对不大的品种中去,配合近期较多的增量资金入市共同营造出盘面普涨的格局。操作上看,目前市场多头运行趋势较为良好,投资者可保持相对高的仓位,并进行适当的调仓换股,把握近期的轮涨行情。

  长城证券认为,6月30日以来,A股连续放量上行,低估值板块强势补涨,作为“牛市”信号之一的券商板块更是出现涨停潮。自7月7日以来,银行、地产等涨幅趋缓,低估值板块快速上涨后的获利资金倾向于向其他行业扩散。后续即将进入到中报业绩密集披露期,市场主导因素将逐渐回归到公司业绩上来。这一轮转换过后,市场会继续回到对前期优质赛道的选择上,“结构性牛市”行情仍将延续。核心资产的估值将再一次拉动市场估值上行,而后往复循环,形成健康而全面的长期上行的格局。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