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98人感染新冠 日防卫大臣促严格实施防疫措施

2020-07-14
来源:环球网

 

 

  河野太郎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驻日美军新冠确诊病例数已飙升至98例,当地时间14日,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美军在疫情应对方面存在问题,并要求美方严格实施防疫措施。

  据环球网援引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河野太郎在当天上午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发现,驻日美军在疫情应对方面存在多个问题。我认为我们必须更加严格地看待美军的疫情应对问题。”

  报道称,虽然河野太郎并未在会上表明美军在疫情应对方面存在哪些具体问题,但他表示,已经向驻日美军司令凯文?施耐德中将及多名相关官员,传达了严格实施防疫措施的要求。

  报道指出,河野太郎还提到,防卫省及冲绳县部分官员也在14日下午前往了驻日美军在基地外隔离感染人员的酒店,对美军的防控应对情况进行确认及检查。河野太郎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考虑向当地居民们公开防疫对策等相关信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冲绳县13日透露,接到美方通报称美军普天间基地又有32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驻日美军此前已有66人确诊,确诊总数目前升至98人。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