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勝促追究反對派「初選」的違法責任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中聯辦發言人昨日就反對派政團組織非法「初選」發表談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以戴耀廷為主要搞手的攬炒派以「初選」巧立名目操控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根本目的就是通過配票爭取立法會的完全控制權,進而否決財政預算案、全面癱瘓特區政府施政。中聯辦發言人不僅嚴厲譴責反對派政團策動非法「初選」,破壞立法會選舉公平,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而且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深入調查、依法查處,表達了中央維護國家安全,決不允許外部勢力操控香港政治事務的嚴正態度。

  姚志勝說,中聯辦發言人指明違法「初選」是對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的嚴重破壞,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2條以及香港本地選舉法律,提出戴耀廷竟如此高調地公然操縱選舉受誰人指使的強烈質疑,指出了問題的嚴重性,表達了中央的高度關注,值得社會各界重視。

  姚志勝指出,戴耀廷等人明目張膽違反選舉規定、干犯香港國安法的活動,必須予以強烈譴責,嚴正追究違法責任,不能任由違法者逍遙法外,絕不容許外部勢力肆意介入香港事務。姚志勝呼籲,香港市民須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相關部門依法辦事,秉公辦理,深入調查「初選」各種涉嫌違法行為和活動,切實追究干預、操弄選舉的法律責任,遏止外力介入香港政治事務的圖謀,務求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有序舉行。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