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虎門「銷蹄」 冷凍食品抽檢均呈陰性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虎門海灘被網友曝光有大量豬蹄(網絡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上周末,有網友發現東莞虎門大橋海灘「驚現」大量豬蹄,此事一經網絡曝光後,廣東多部門迅速介入調查。截至14日,暫未發現問題豬蹄流入市場,相關部門對清理上岸的豬蹄進行無害化處理後,也加強了當地冷凍食品的查驗力度,衛生部門對90份冷凍食品樣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後發現均呈陰性(合格)。

  據相關部門透露,目前仍在對海灘豬蹄來源進行核查,暫未有結論。12日以來,虎門鎮各職能部門加強了轄區內食品的監管,執法部門已經對虎門大市場、白沙市場、鎮口市場以及白沙凍庫等進行專項檢查,尤其是對進口食品必須要求提供出入境檢疫證明。

  經衛生健康部門對90份冷凍產品(含進口食品12份)抽樣檢測,所有樣本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合格)。接下來,虎門鎮衛健局、鎮疾控中心、海事部門等將持續開展監測和清港清灣行動,嚴防病毒輸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