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來!前海十萬元獎金徵集優秀作品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南海之濱、半島西側

  前海這顆明珠,毗鄰港澳

  集聚「海、陸、空」交通網絡

  具有深港融合圈、空港輻射圈、海港服務圈

  「三圈疊加」效應的絕佳區位優勢

  或許你還沒有親身踏足這塊寶地

  或許你從來只在這裡匆匆一瞥...

  不用着急!

  這回,詩意前海邀請您一起弘揚前海風尚,讓您深刻感受前海魅力、前海之美。

  作為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戰略平台,前海承擔著國家賦予的深港合作區、自由貿易試驗區、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示範區、國家金融業對外開放試驗示範窗口等重大戰略定位。經過10年的發展,已基本建成現代服務業體制機制創新區、現代服務業發展集聚區、香港與內地緊密合作先導區、珠三角地區產業升級的引領區,充分證明了黨中央關於設立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的戰略決策是完全正確的,充分證明了改革開放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

  黨的十八大以來,深圳前海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前海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總定位,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推動前海實現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前海已經成為我國發展最快、質量最高、效益最好的區域之一。

  前海將全面落實黨中央和廣東省委、深圳市委決策部署,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綱,以先行示範區建設為總牽引、總要求,以開放度最高、自由度最廣、引領性最強、創新力最佳、輻射力最優、聯動性最好為行動指引,繼續搶抓「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只爭朝夕、不負韶華,持續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不斷豐富拓展「前海模式」,持續打造最濃縮最精華的核心引擎,力求在深港合作、共建「一帶一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水平參與國際合作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在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先行區、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和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示範區的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努力創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精彩樣本!        (澤 權)

  「前海十周年原創詩文作品」徵集啟事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藝思想,展示前海深港合作區成立十年來的建設成就、良好形象,全力打造與世界一流灣區相配匹的高端文化藝術帶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示範區詩歌文化範本,努力建設世界先進人文城市「詩意前海」,決定在全國範圍內及海外開展「前海十周年原創詩文作品」徵集活動,主要內容通知如下:

  一、組織機構

  (一)主辦單位

  中共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工作委員會

  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

  (二)協辦單位

  全國詩歌報刊網絡聯盟、《鴨綠江》雜誌、《華夏詩歌》編輯部、香港商報社

  二、徵稿對象

  全國文學家、文學愛好者以及海外華語作家、詩人

  三、內容要求

  以習近平同志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藝思想為指導,講好前海故事、體現前海精神、彰顯前海智慧、弘揚前海風尚、展示前海之美,為建設「全球範本、國際灣區、活力都市、詩意前海」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為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前海成立十周年獻上一份「精神文化大禮」。

  四、活動時間

  (一)徵稿時間:

  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止;

  (二)採風時間:

  2020年7月24日;

  (三)頒獎時間:

  2020年8月24日。

  五、獎項設置

  (一)金獎:1名,獎金4萬元,頒發獎盃、證書;

  (二)銀獎:2名,獎金各1萬元,頒發獎盃、證書;

  (三)銅獎:5名,獎金各4000元,頒發獎盃、證書;

  (四)優秀獎:25名,獎金各500元,頒發獎盃、證書;

  (五)入圍獎:25名,獎金各300元,頒發獎盃、證書。

  以上獎金含稅。

  六、徵文評委(排名不分先後)

  葉延濱:中國作家協會詩歌委員會主任、《星星詩刊》《詩刊》前主編,多屆魯迅文學獎評委會副主任,著名詩人

  李少君:中國作家協會《詩刊》雜誌主編,著名作家、詩人、評論家

  楊  克:中國作家協會主席團委員、魯迅文學獎評委會副主任,著名作家、詩人、評論家

  龔學敏:《星星詩刊》主編,著名詩人

  劉向東:《詩選刊》雜誌社社長、主編,著名詩人

  李  云:《詩歌月刊》主編,著名作家、詩人

  唐成茂:全國詩歌報刊網絡聯盟輪值主席、《鴨綠江》雜誌特邀主編,著名詩人

  寶  蘭:《鴨綠江•華夏詩歌》執行主編,著名詩人

  七、作家採風

  在前海合作區成立10周年之際,邀請著名作家、著名詩人到前海採風、創作,全方位展現前海十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形象。採風團成員名單(排名不分先後)如下:

  葉  辛: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電視劇《蹉跎歲月》《孽債》的作者,第六屆、第七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首屆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王炳根:福建省作協副主席,冰心研究會創會會長、冰心文學館館長。

  周桐淦:江蘇省作家協會副主席 江蘇省中華文化促進會副主席,一級作家。

  羅光輝: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政治部前主任、江蘇省報告文學學會副會長。

  凡一平:廣西作家協會副主席,第十二、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影視劇《尋槍》《理髮師》《跪下》《最後的子彈》等編劇。

  韓春燕:遼寧省作家協會副主席、遼寧省文學院院長、《當代作家評論》雜誌主編,著名評論家。

  夢  也:寧夏詩歌學會副會長、《朔方》雜誌社原副主編。

  李  皓:《海燕》文學月刊主編。曾獲冰心散文獎、楊萬里詩歌獎、曹植詩歌獎得主。

  沈  念:湖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第二屆三毛散文獎、湖南省青年文學獎得主。

  丁  力: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作家,全國著名暢銷小說作家,深圳市作家協會副主席。已出版《高位出局》《上市公司》《職業經理人手記》《商場官場》《蒼商》《女人的戰爭》等長篇小說四五十部。不少作品被《小說月報》《小說選刊》和《中篇小說選刊》等選刊轉載。

  唐成茂:全國詩歌報刊網絡聯盟輪值主席、《鴨綠江》雜誌特邀主編,西班牙「桂冠詩人獎」、俄羅斯作家協會「普希金詩歌獎」得主。

  寶  蘭:《鴨綠江•華夏詩歌》執行主編,博鰲亞洲國際詩歌論壇「中國年度詩人獎」、「中國十佳當代詩人獎」得主。

  八、活動成果

  (一)一批應徵作品獲獎;

  (二)著名文學刊物刊登優秀作品:在重要文學刊物《鴨綠江•華夏詩歌》雜誌,開闢專欄,推出《「前海十周年原創詩文作品」徵集活動優秀作品選》;

  (三)編印獲獎作品集:編印《打造「國際範本」、建設「詩意前海」——「前海十周年原創詩文作品徵集」活動優秀作品選》一書;

  (四)《中國著名作家廣東行》特別呈現「前海篇」:在集結出版的《品鑒嶺南——中國著名作家廣東行》系列叢書中,特別呈現「前海篇」。

  九、相關說明

  (一)本次徵文活動屬於公益文化活動,不收取參賽費。參賽作品不查不退,請自留底稿。

  (二)獲獎作品的版權歸前海管理局所有,作者有署名權。主辦方使用獲獎作品,不另外支付稿酬。

  (三)凡抄襲作品,一經發現,即取消該抄襲者參賽資格。

  (四)參賽作品引起的糾紛以及法律問題,與組委會無關。

  (五)活動組織方對本次活動在法律允許範圍內擁有最終解釋權。

  十、投稿郵箱

  此次徵文只接收網上投稿,不接收紙質作品。投稿郵箱:hxsgkanwu@163.com。

  十一、媒體支持

  30家至50家紙質和網絡媒體以及文學平台發佈徵稿啟事、報道活動盛況。

  「前海十周年原創詩文作品」徵集活動組織委員會

  2020年7月13日

  (供稿方:前海管理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