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封存厄瓜多爾進口凍南美白蝦約82.3噸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 徐紅 朱樺 通訊員 粵市監 報道:記者7月14日從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近日,在收到海關總署、國家衛健委、市場監管總局等部門有關通知後,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疫情防控組農貿市場工作專班(以下簡稱:廣東省農貿市場工作專班)迅速開展自厄瓜多爾進口凍南美白蝦排查處置工作,迅速組織各地做好涉事產品排查處置工作。截至7月14日中午12點,廣州、深圳、惠州、汕尾、湛江等5個市排查發現厄瓜多爾進口的涉事產品,停售、封存凍蝦約82.3噸,針對性開展人員、產品、環境核酸檢測共1041批次,結果均為陰性。

  7月10日晚,在收到三部委緊急通知後,廣東省農貿市場工作專班第一時間下發了《關於緊急開展自厄瓜多爾進口凍南美白蝦排查處置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立即組織對所有農貿市場以及冷庫、商場、超市等區域場所進行排查,針對性排查3家厄瓜多爾企業於2020年3月12日以後生產的凍南美白蝦。全省各地農貿市場工作專班迅速行動,連夜對重點產品、重點區域、重點人群進行核查。7月11日上午,廣東省農貿市場工作專班收到廣東海關分署發來的涉事產品排查流向信息後,立即將相關核查情況信息通報雲南、河南、天津、北京、江蘇等地市場監管部門。

  下一步,廣東省農貿市場工作專班將密切關注海關、其他省份相關線索通報,督促各地農貿市場工作專班繼續開展市場排查,持續做好常態化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