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禁用華為 中國駐英大使发聲:錯誤且令人失望的決定

2020-07-15
来源:環球網

  “英国在华为问题上做出了一个错误且令人失望的决定。”就在英国14日晚宣布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后,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15日在推特上回应称,英国在华为5G上做出了一个错误并令人失望的决定。英国能否为其他国家的企业提供一个开放、公平和非歧视的商业环境已成疑虑。

  刘晓明15日在官方推特发文称:“英国在华为问题上做出了一个错误且令人失望的决定。英国能否为其他国家企业提供一个开放、公平和非歧视的商业环境,要打个问号了。”

  随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在官方推特账号上转发了刘晓明大使的推文。

  据路透社此前消息,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14日宣布,英国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另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道登表示,英国政府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购买新的华为设备。此外,英国5G网络中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须在2027年前移除。

  对此,华为英国发言人Edward Brewster发表声明回应称,这个决定令人失望,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很遗憾,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此举源于美国贸易政策,而不是安全问题。

  14日早些时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英首相即将就是否禁止华为技术参与5G建设一事表示,能否为在英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是脱欧后英国市场走向的试金石,也是中国在英投资是否安全的风向标,中方将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