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盤】三大股指漲跌不一滬指跌0.15% 白酒等板塊跌幅居前

2020-07-1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周四(7月16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15%,深成指跌0.02%,创业板指涨0.06%。

  盘面上,水利建设、白酒、半导体硅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股申购

  今日可申购国光连锁,国光连锁发行总数约4958万股,网上发行约为1487.4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为:707188,申购价格:4.6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4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连锁超市、百货商场的运营业务。

  外盘速递

  1、美股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85%,标普500指数涨0.91%,纳指涨0.59%。航空股涨幅居前,美国航空涨超16%,美联航涨超14%。科技股Lyft涨超10%,Uber涨超6%,特斯拉涨近2%。疫苗股Moderna冲高回落涨近7%。中概股金融界大涨93%,公司宣布与道琼斯签署了一项伙伴关系协议。趣头条涨近10%,蔚来汽车跌超4%。

  2、欧股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5日报收于6292.6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2.90点,涨幅为1.83%。巴黎股市CAC40指数15日报收于5108.98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1.52点,涨幅为2.0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5日上涨233.62点,涨幅为1.84%,报收于12930.98点。

  3、黄金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美元,收于每盎司1813.8美元,涨幅为0.02%。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4、石油

  国际油价15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1美元,收于每桶41.2美元,涨幅为2.26%。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43.79美元,涨幅为2.07%。

  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17亿桶,环比下降750万桶,显著大于市场预期的210万桶左右降幅。

  消息面

  1、今日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第二季度GDP、6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费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经济数据。

  2、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8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超1349万例,累计死亡58.25万例。

  3、证监会称,将抓紧出台相关配套规则,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券违约处置机制建设。

  4、今年全国夏粮总产量2856亿斤,比2019年增加24.2亿斤,产量创历史新高。

  5、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北京时间15日晚宣布,美国将对华为部分员工实施制裁。

  6、我国继续对稀土矿、钨矿实行开采总量控制:2020年度全国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4万吨,全国钨精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0.5万吨。

  7、据媒体报道,央行正计划在美团点评运营的平台上测试其数字货币,朝着数字人民币的广泛普及迈出重大一步。

  8、财联社报道,多家参与“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车企制订了相应措施,其中优惠政策多为2000元至5000元,最高为8000元。

  9、截止到2020年6月,全国新增户用光伏装机76.8万千瓦;1~6月,我国户用光伏累计装机达到204万千瓦。

  10、首批科创板50ETF正式上报,有望成为首批涨跌幅为20%的ETF产品。

  11、OPPO发布125W超级闪充适配器,可支持手机最快13分钟充满电,兼容各品牌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等。

  12、中芯国际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计划融资200亿元,成为科创板迄今为止的最大融资规模纪录。

  13、隆基、晶澳、天合、晶科、东方日升5家企业入围大唐5.5GW光伏组件集采。按各标段总容量计算,组件最低报价为1.2元/瓦,最高1.455元/瓦。

  14、有消息传出宁德时代将向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全球供应动力电池。但现代汽车澄清称,目前宁德时代只为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提供电池。

  15、中文在线近日与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从长远合作发展考虑达成长久业务合作。

  16、天津普林、中环股份公告称,TCL集团成为中环集团混改项目的最终受让方,实控人或发生变更。

  17、备受关注的泰禾集团“引战”工作,即将进入尾声。万科与泰禾仍然有望在近期签署协议,但万科未必会成为泰禾的第一大股东。

  18、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85%,纳指涨0.59%,标普500指数涨0.91%,航空股涨幅居前。国际原油期货收涨,美油、布油均涨逾2%。黄金期货收涨0.02%。

  19、台积电、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达美乐比萨、强生、雅培等将于今日美股盘前公布财报,奈飞将于盘后公布财报。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认为,下半年随着创业板相对沪深300业绩继续趋势向上,以及8、9月消费电子旺季到来,科技成长板块景气度有望边际改善。并且,近期科技还获得市场资金有力支撑。此外,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加速落地,也将继续引领科技行情。因此,在中技成长,预判创业板有望突破3000点。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