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指數升0.77% 連續4個月創新高

2020-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6月中原大灣區指數報120.11,較上月升0.77%,指數連續4個月創歷史新高。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的影響,整體大灣區物業市場成交量嚴重受壓,但隨內地疫情快速受控,經濟活動亦迅速回復,總結2020年上半年,中原大灣區指數錄5%的升幅。

  深圳指數更跑贏大市,成交量大幅反彈,二手網簽量創2016年3月以來新高,令樓價指數亦因而再創新高,6月份更創46個月最大升幅,反映於低息環境及各國量寬兩大因素下,資產持續受追捧,黃金亦已升穿1800美元一盎司,相信大灣區物業將持續受支持。至於香港,近日新冠肺炎病毒再度肆虐,港府再度收緊防疫措施,料物業市場睇樓及成交量將受影響,待疫情受控後,相信香港樓市反彈力將相當驚人。

  可留意惠州中山兩市發展

  中原研究院的地產快訊特別提到惠州市和中山市,惠州市出台計劃推動旅遊產業的發展,將旅遊區域板塊串聯起來。此舉構建資源共用、優勢互補、客源互通、發展共贏的文旅發展新格局,提升區域文旅消費,打造具有惠州本地特色的旅遊勝地。而今年初中山市政府確定2020年為「交通攻堅年」,將投入1500億元以上,構建內聯外通、高效銜接的現代化綜合交通路網。

  中原地產發布的6月份大灣區12個指數中,4個指數創歷史新高,包括大灣區指數、深圳指數、東莞及惠州指數,12個指數中共7個指數錄得上升,幅度由0.03%至3.98%不等,錄得跌幅的指數共4個,跌幅由0.48%至2.22%,另外江門指數無升跌。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