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舖半年買賣創新低

2020-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健鑫報道:利嘉閣(工商舖)引述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截至6月30日為止的2020年上半年,全港共錄得1418宗工廈、商廈及店舖物業買賣登記,涉及登記金額達212.66億元,創歷史新低,主要由於疫情肆虐影響。

  利嘉閣指,今年上半年工商舖受疫情影響,成交量創歷史新低。預料下半年隨疫情受控,中美經濟角力,反令中資概念股加快回流香港上市,有助增加商廈物業的需求,一旦香港及內地各口岸恢復通關,零售及餐飲店舖可望有較顯著復蘇。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董事黃應年指,工商舖交投較2003年沙士、2008年金融海嘯,以及2013年推出辣招時等市況更為慘淡,加上本港近日出現疫情第三波,為市場增添不確定性。但他相信若有疫苗面世,將可紓緩影響。此外,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局勢已轉趨穩定,如果兩大主要困擾大市的因素持續好轉,工商舖市場下半年或將出現報復性反彈,料今年下半年成交量回升至1820宗水平,惟成交造價仍有壓力料錄245億元。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