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回應美擬禁中共黨員入境報道:可悲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報

 

華春瑩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據《紐約時報》1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前往美國。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日回應稱,如果該報道屬實,只能讓人感到美國的「可悲」。

  華春瑩評美勸禁華為:dirty trick

  報道稱,相關禁止命令屆時可能以總統公告的形式發布,或將授權美國政府吊銷已在該國的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簽證,導致他們被驅逐出境。其他一些正在討論的措施還包括限制中國軍隊和國企高管赴美旅行。

  不過,據四名了解該情況的人士稱,這一計劃的細節尚未敲定,特朗普也可能最終否定該計劃。

  華春瑩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說:「作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美國還剩下什麼?它會給世界留下什麼樣的印象?美國此舉不僅違反國際基本準則,也無助於維護其大國形象。」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多次稱,排除了華為就等於加入了清潔國家的行列,華春瑩對此應詢稱,美國出於強烈的意識形態偏見,不惜動用國家資源,濫用國家安全的名義,甚至搬出所謂的民主價值觀來到處抹黑攻擊中國的民營企業,而且企圖糾結他的一些「小兄弟」來對中國的企業圍追堵截。我想美方的所作所為跟清潔二字沒有任何關係,他做的其實是真正的 「dirty trick,dirty play」。

  中方將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華春瑩表示,華為為世界上170多個國家提供服務,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說存在安全問題,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拿出華為產品存在安全威脅或者後門的證據。華為出資在英國建立了網絡安全的檢測中心,接受了英國專家的檢測,而且華為還願意同意同所有的國家都簽署無後門協議。

  「我想問一下,世界上有哪個國家的企業能夠做到這一點?美國的任何企業能做到像華為這樣光明磊落,坦蕩地說『來吧,建立一個安全網絡檢測中心,你派專家來檢測,我們可以簽署無後門協議』,美國哪個企業哪個公司能夠做到這一點?」華春瑩反問道,「所以在這個問題上,蓬佩奧國務卿用清潔與否來評判華為,我覺得是非常可笑的。」

  對於英國禁用華為一事,外交部、商務部等多方昨日均對此表示反對,稱中方正在進行評估,將採取必要措施。

  台積電透露將對華為斷供

  【又訊】台積電16日在二季度業績說明會上透露,該公司未計劃在9月14日之後為華為繼續供貨。而美國政府5月15日宣布的對華為的限制新規將於9月15日生效,華為方面尚未對此作出回應。4天前台媒曾報道,台積電已向美國政府遞交意見書,希望能在華為禁令120天寬限期滿之後可繼續為華為供貨。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