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6億 雲米互聯科技園落戶順德倫教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16日,雲米互聯科技園項目在佛山市順德區倫教街道啟動,該項目通過「工改工」類拆除重建模式升級改造,是順德(倫教)智能裝備及智慧家居產業園的標杆項目,也標誌着倫教的千畝主題產業園建設進入高潮階段。
 
雲米互聯科技園在順德倫教啟建
 
  據了解,雲米互聯科技園項目首期投資6億元,佔地面積約53畝,打造成為總建築面積為10萬平方米,4棟互聯共13層的雲米科技總部大樓,將建設以總部經濟、結算中心、體驗展示、銷售服務、客服諮詢、研發中心、智能製造等為核心功能區的總部經濟體。
 
  落成後的雲米互聯科技園將承載着雲米總部、研發、戰略性核心產業鏈、創新產業的培育、未來科技試驗場等重要內容,以「5G+AI+IoT」為技術基礎,構建集產業研發、智能製造、體驗展示、銷售服務、總部經濟為一體的互聯網智能家居全產業鏈條,培育一批智慧家居龍頭企業,建設企業孵化創新平台,打造智慧家居產業新城。
 
  蔡偉副區長在活動上表示,一直以來順德着力打造「中國家電之都」的區域品牌,擁有大批高市值的家電企業。近年來,以雲米科技為代表的新興互聯網家電企業創新崛起,為順德的家電產業的轉型升級、為我區全面建設新時代廣東省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實驗區增添新的發展動能。
 
  倫教街道辦事處主任李少玲表示,雲米科技成長於倫教,是順德第一家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創新企業,雲米選擇將總部落戶倫教,是對倫教的信任和支持,倫教街道將繼續一如既往做好企業服務,為企業創造寬鬆優質的發展環境。
 
  雲米科技創始人、CEO陳小平表示未來十年將把雲米科技打造為5G時代的領跑科技企業,雲米互聯科技園落地倫教,不僅是雲米邁向高科技集團的起點,更是雲米「5G IoT」戰略落地布局的關鍵一步。項目建成後,將給雲米帶來研發、人才和順德產業的全面融合發展。
 
  據悉,從今年2月,倫教街道辦事處與雲米科技簽訂了總部項目投資合作協議,再到6月,雲米科技競得倫教街道「工改工」地塊,在區、街道兩級政府的積極配合下,雲米科技總部項目高效推進並順利奠基啟動。
 
  順德(倫教)智能裝備和智慧家居產業園就是倫教村改的重頭戲。該項目採取「政府引導,企業自改」的模式,與珠海華髮集團一同合作建設,打造「產—學—研—商—服」五位一體的現代化鏈條,助力倫教傳統「兩機」行業轉型升級;另一方面鎖定智慧家居的未來產業,引入雲米科技,推動智能互聯網家電與傳統「兩機」產業的結合,實現「1+1>2」的強強聯合。
 
  據了解, 2020年至今,倫教村改已清退拆除整理741.19畝,復綠48畝,建設31萬平方米。倫教街道將全年村改總攻定位於發展打造千畝主題產業園,推動三個千畝連片主題產業園穩步開發,全面掀起村改總攻的浪潮。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