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招商資源 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揭牌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7月16日,珠海大橫琴新區舉行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下稱大橫琴發展公司)成立揭牌儀式。據悉大橫琴發展公司是橫琴首個全面走向市場化的國有企業,是圍繞招商板塊資源整合,由原橫琴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橫琴金投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市橫琴新區英才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和珠海大橫琴創新發展有限公司4家區屬國企重組而成,將打造成為極具市場競爭力的一流的產業運營商和產業服務商。
 
揭牌儀式(陸紹龍攝)
 
  橫琴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吳創偉在致辭中表示,今年國企改革的重點任務主要是完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加快建立健全市場化經營機制等7個方面。成立大橫琴發展公司既是準確把握橫琴改革發展、圍繞國企功能定位開展的國企改革具體實踐,也是推動產業招商板塊模式升級、加快橫琴新區域產業集聚的重大舉措,是橫琴國企改革第一槍。
 
  吳創偉介紹,此次改革重組工作歷時籌劃醞釀兩年,在橫琴新區區屬國企改革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的指導下,區國資委牽頭多次赴省市級國資委徵詢和學習,並赴深圳、廣州等地考察調研,認真借鑒、總結國資國企改革經驗。從深入謀划到縝密執行,目標就是要高規格推進改革,推動國有資本做大做強做優。
 
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致辭(陸紹龍攝)
 
  珠海大橫琴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嘉介紹,大橫琴發展公司吸收了此前四家企業的成長積澱,業務範圍覆蓋招商綜合服務、企業培育服務、人力資源服務與園區運營四大內容,將圍繞橫琴新區六大產業發展規劃,聚焦集成電路設計、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網絡安全、醫療健康、5G物聯網等產業子生態系統,通過服務政府和市場化兩種招商模式,開展多種業態、全生命周期的產業鏈招商工作,促進各類優質項目落戶橫琴。在產業培育方面,圍繞落地企業快速發展的目標,將分類別、有層次地開展企業服務、人才服務、創業服務和交通服務。
 
  胡嘉表示,近期,大橫琴發展公司要創新合作模式,與社會化樓宇建立戰略合作關係,承接社會化產業載體的招商任務,迅速打開樓宇招商新局面,將重點開展已建成各產業載體的招商服務。力爭5年內實現公司實際控制商業物業佔到全島商業物業的50%以上,企業入住率佔到65%以上,自有物業的企業入駐率65%以上。
 
橫琴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吳創偉在致辭(陸紹龍攝)
 
  據了解,自今年5月以來,該公司一方面緊鑼密鼓的加快整合重組進程,一方面保證業務的快速推進。日前,已與橫琴島內5個樓宇項目簽訂合作協議,與中交匯通·橫琴廣場合作共建「中交粵港澳金融創新示範基地」,與保利國際廣場合作共建「保利&大橫琴-企業上島辦公示範基地」,並聯手橫琴萬象世界、新興際華財富中心、隆義廣場大力發展樓宇經濟,全力推動和服務企業上島辦公。
 
  揭牌儀式上,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對大橫琴發展公司提出,要抓好人才引進和產業導入,讓現有招商載體,從註冊地變為具有吸引力的企業入駐發展壯大之地;大橫琴發展公司是橫琴首個全面走向市場化的國企,要樹立市場化的理念,在市場上求生存,靠競爭求發展;要做好政府與企業鏈接的紐帶橋樑,抓好服務標準、服務質量,打造服務品牌,立足服務打造競爭力。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