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結束三連跌!上證指數收盤漲0.13%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上证指数收盘涨0.13%,结束三连跌。深成指涨0.91%,报13114.94点;创业板指涨0.61%,报2662.4点。环保、军工、免税店板块活跃;券商领跌大市。本周上证指数跌5%,止步周线四连阳 ​​​​。

  两市成交额连续12日超万亿。总体上,两市成交额显著萎缩,市场资金表现谨慎,大盘赚钱效应较差,情绪有待恢复。

  截止15:00,北向资金净流入33.01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4.7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23亿元。

  机构观点

  太平洋证券:短期由于市场波动未收敛,还将处于蓄力震荡过程中。预期短期大盘回调空间止步于3100-3200点。对比2020年1月3100高点来看,当前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经济复苏趋势更加明确,市场已消化了对中美关系的部分担忧;对比2019年4月3200高点来看,当前市场对中美的担忧已有所预期,市场流动性更充裕,金融风险更可控。科技和消费仍是全年主线。

  中原证券:经过周四的单日暴跌之后,始于7月1日的第一阶段上涨行情基本告一段落,未来沪指在获得有效支撑后,有望展开震荡整固的走势,为下阶段展开新的行情充分蓄势。目前上市公司中期报告已开始陆续发布,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的行业与个股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同时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光大证券:市场存在调整压力,但持续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当前国内就业压力较大的现实与新冠肺炎易反复的特点使得宽松政策快速退出的概率较低。往后看,在经过短期乐观情绪降温、超常规宽松政策有序退出带来的调整压力后,后续市场还将存在一个由盈利驱动的上涨阶段。

  东北证券:市场对中芯国际上市影响无需过度担忧。6月金融数据仍在高位,二季度经济数据存在超预期可能。杠杆资金入场情绪不受市场波动影响,仍有巨大空间。宽松格局下美股成长股估值有流动性支撑,短暂回调不构成系统性风险。

  中信证券:基于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政策应不会转向。进入三季度以后,经济恢复向好的势头有望持续,我们维持经济增速在下半年将恢复至疫前水平的判断。

  中国证券报发文称,上半年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考虑到疫情对经济冲击的损失尚未完全弥补,夯实经济复苏基础还需政策再加力。一是提振有效需求,加码扩大内需。二是保持宽松信用环境,呵护经济复苏。三是加大财政政策力度,发挥稳增长作用。可以预见,伴随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下半年经济将继续处于复苏通道,GDP增速将逐季抬升。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