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今日新增64宗確診個案 確診人數已超SARS

2020-07-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新冠肺炎持續爆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今日新增64宗確診個案,當中60宗為本地感染,4宗屬輸入個案。當中25宗與其他群組有關連,另35宗無源頭。另有60多宗初步確診等候覆檢結果。本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778宗,已超越2003年本港1755人感染沙士的總數。

  屯门眼科中心3名职员初步确诊

  新界西医院联网今日(18日)公布,屯门眼科中心3名职员初步确诊新冠肺炎。其中一名女文员于本月16日前往屯门医院职员诊所求诊,昨日(17日)下午其深喉唾液样本对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现正等待进一步检测结果。这名文员在屯门眼科中心地下的办公室从事后勤工作。她最后一日上班是7月15日。

资料图

  新界西医院联网表示,昨日下午得知有员工初步确诊后,陆续安排眼科中心的职员进行病毒测试,截至今早已安排最少28名职员进行检测,发现另外2名主要在地下办公室工作的文员初步确诊,这2名文员昨日有上班,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新界西医院联网指,昨晚已安排屯门眼科中心进行彻底清洁消毒。目前正联同卫生防护中心一同跟进事件,追踪相关的密切接触者。

  政府專家顧問及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鄧耀鏗、醫院管理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新界西聯網感染控制主任郭德麟及屯門醫院副行政總監尹耀宗等人於下午3時許到達眼科中心,隨即開始巡視工作,在確診文員工作的房間逗留約15分鐘后离开。

  慈安苑94岁确诊患者病逝

  伊利沙伯医院今日(18日)公布,一名94岁确诊新冠肺炎的男病人于今日10时08分离世。他原居于慈云山慈安苑安康阁,去过慈云山中心的爆疫餐厅百汇轩。本港至今累计有12名确诊病人于公立医院离世。

资料图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表示,病人本身有长期病患,于本月9日因发烧及咳嗽送入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其后确诊,被送到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病人于13日情况转差,医院就曾病人的病情与家属沟通,病人家属同意若病人情况再转差时,不为病人施行心肺复苏术,期间医院为病人安排氧气支持,病人延至今日上午离世。院方对病人离世感到难过,并会为家属提供适切协助。

  北角海關總部一名關員確診

  消息指,一名在北角海關總部23樓工作的關員確診,他隷屬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若果消息屬實,該關員將是第2名染疫的海關人員。

  據了解,在大樓23層工作的所有職員會進行病毒檢測,並在家辦工直至檢測結果呈陰性,而有關地方亦會進行消毒。據悉,在24至25樓工作的關員,亦可以在上司的指示下進行病毒檢測。

  本周三(15日)海關一名助理貿易管制主任確診新冠肺炎,該名人員於啟德工業貿易大樓20樓辦公,有關樓層不對外開放。

  759阿信屋藍灣半島分店女店員初步確診

  759阿信屋小西灣藍灣半島分店一名女店員今日凌晨初步確診。該員工最近上班日為本周四(16日),她主要負責收銀及處理貨品,工作期間有戴口罩。

  759阿信屋在店門貼出通告,稱公司知悉事件後已立即安排分店停業,並通知所有店內員工休息,並配合衞生防護中心流行病學追蹤程序,進行病毒測試及其他安排;暫停营業期間會棄置所有未經包裝食品,並為分店進行徹底消毒。

  據了解,該員工居於慈雲山,曾與丈夫光顧有群組爆發的溫莎餐廳,其丈夫亦已初步確診。

  屯門區議會區議員潘智鍵在FB披露。今日凌晨,衞生署人員在屯門貝爾特酒店接走一名初步確診者。他稱,酒店已經清空該個樓層嘅住客,今日內會全面消毒。

  公民黨南區區議會海怡東選區議員俞竣晞也在FB披露,海怡半島出現第7宗確診個案,今早衞生署人員於第26座接走一名確診男子,他居於低層單位。管理處已完成消毒工作,包括患者所居住樓層、停車場大堂、後樓梯垃圾房等工眾地方進行消毒工作,以及清洗大堂冷氣過濾器及出風口。保安員由即日起會為進入該座人士量度體溫。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