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影院復工首日排片超6000場

2020-07-20
来源:中國新聞網

  【香港商报网讯】历经近半年停摆,中国内地电影院于20日迎来复工。截至记者午间发稿,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全国影院观影人次已达到7.3万,排片超6000场。国产新片《第一次的离别》排片最多,该片“零点场”在部分影院达到上座率上限。

  7月16日,中国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按照官方疫情防控指南要求,拟复工复产的电影放映场所,要求做好员工健康管理、防控培训、配备防护用品、保持良好通风、加强清洁消毒等,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一半,观影时间不超两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

  对于观众,则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体温37.3℃以上者不得进入、采取网络实名预约、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尽管受到报批时效、影院本身准备工作完成度等各方面因素影响,包括北京在内的一些城市的电影院未能赶在20日当天开门迎客,但复工首日,观众的购票热情让不少从业者感到出乎意料。一些影城安排的国产新片《第一次的离别》“零点场”甚至达到了上座率的上限。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日全国放映总场次达6101场。其中此前在国际电影节获奖,并第一个宣布复工日上映的国产新片《第一次的离别》排片达1673场,其次为复映的《战狼2》《误杀》《寻梦环游记》《美人鱼》《哪吒之魔童降世》等,上座率最高为《寻梦环游记》,达9.7%。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未来随着重量级新片的定档,随着更多影院的投入营业,此前受到疫情重创的电影市场或将很快重归繁荣。

  记者了解到,尽管尚未第一时间运营,但目前北京市的各大电影院大多已完成针对开业的相关筹备工作。(完)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