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四成港人 預期樓價續漲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房地產平台squarefoot.com.hk昨日公布2020年第三季香港房地產市場前景調查結果。調查顯示四成受訪者預期樓價將上升,顯示市民對樓市態度較上一季樂觀。

  調查訪問了500名香港市民,結果反映他們對樓市看法出現明顯分歧,當中39%受訪者認為本地住宅價格未來6個月將向上,預計平均升幅約9.4%,但同時有22%受訪者估計樓價將在期內下跌平均約11.2%。

  認為本地樓價已在過去12個月見頂的受訪者,人數由上一次在4月份調查時佔47%降至34%。分析樓價有機會上升的原因,受訪者認為本地「住宅需求仍然高企」(65%)、「樓市長遠仍上升」(57%)及「疫情緩和、經濟開始復蘇」(49%)為三大主要因素。

  多數預期租金上升

  租務市場走勢與買賣市場相似,受訪者意見也出現明顯分歧。現正租住樓宇的受訪者當中,有近24%認為租金將在未來6個月下跌,預期整體平均跌幅達13.6%; 而認為租金將上升的則佔26%,預期整體平均升幅達11.5%。

  此外,是次調查同時反映受訪者對移居海外的看法。尼爾森(香港)消費者研究部主管譚名雅指,有近半數受訪者(48%)表示有意移居海外,主要原因包括政治環境較好(59%)、海外生活方式較適合(48%)及生活成本較低(47%),目的地首三位分別是中國台灣(34%)、澳洲(29%)及英國(21%)。而香港以外置業首選地方為中國內地、澳洲及英國,分別佔受訪者34%、21%、21%,其中選擇澳洲和英國的受訪者更錄得14個百分點增長。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