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職業院校聯手辦創業大賽 服務大灣區創業者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為了推動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教育的合作,鼓勵跨境創業人才流動,20日,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廣東技術師範大學、澳門城市大學聯合主辦的第三屆廣州「職教杯」創新創業大賽在廣州啟動。主辦方希望通過粵澳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合作,服務大灣區創業者,為大灣區培養更多高素質應用型雙創人才。

  共建大灣區雙創教育
 
  本次大賽採取網絡直播形式舉行,當天入圍決賽的41個項目涵蓋中高職、本科院校和初創公司,當天的比賽吸引了海內外本科、職業教育的學生參加,線上觀看人數上萬人。雖然參賽選手沒有到現場答辯,但是隔着屏幕依然能夠感受到創業團隊的熱情,展現了青年學子的活力與創新創業者激情。
 
  廣東技術師範大學校長駱少明在比賽現場表示,將以「職教杯」大賽為契機,服務職教雙創教育,致力培養更多雙創人才服務廣東經濟發展。
 
  來自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院長則通過視頻發來致辭,表示在粵澳創業教育合作中,將投入其國際化的師資力量和合作夥伴資源,共同支持大灣區的創業者。
 
  為實踐雙創教育的校企聯合人才培養模式,主辦方廣東技術師範大學還分別與廣東文投創工場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中創孵化器發展有限公司成立「廣東文化產業創新創業培育基地」和「國際產教融合創新創業孵化基地」,基地將提供相關創業培訓,企業導師「一對一」指導,就業實習機會等內容,服務廣大青年學子。
 
  據悉,廣州「職教杯」創新創業大賽,是「青創杯」廣州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的專項賽,目前已成功舉辦了三屆,參賽院校超100所,吸引了4000多名青年學子,700多個優質項目報名參賽,成為廣東職教雙創教育特色名片,在扶持職業院校學生創新創業的服務模式上進行了探索,構建了「大賽+培訓+導師」模式,搭建起「培訓提升-展示交流-要素對接」的職教青年創新創業服務平台。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