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 駐英使館回應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英國外長拉布20日在國會宣布中止和香港的引渡協定,幷表示立即生效。中國駐英大使館指,英國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定及對港實施武器禁運,顯示英國政府一錯再錯。

  大使館發言人指,英國近日多次就港區國安法做出錯誤言行,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中方已多次提出嚴正交涉,但英方變本加厲、一錯再錯,再次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企圖干擾港區國安法實施,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强烈譴責及堅决反對。

  發言人重申,中國執行港區國安法的决心堅定不移,對於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中方會作出堅决回擊,敦促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否則將自食其果。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官網7月21日淩晨消息,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國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及實施武器禁運答記者問。

  記者問:今天下午,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議會下院宣布,英方將立即、無期限地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幷禁止向香港出口有關武器。中國大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近期,英方多次圍繞香港國安法做出錯誤言行,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已多次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强烈不滿和堅决反對。

  英方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和一再交涉,變本加厲,一錯再錯,再次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企圖干擾香港國安法實施,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强烈譴責和堅决反對。中國政府執行香港國安法的决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决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來干涉的决心堅定不移。對於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中方必將作出堅决回擊。

  香港國安法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實施國安法後,香港將更安全、更美好、更繁榮,我們對香港的光明未來充滿信心。任何向中方施壓、阻撓該法實施的企圖都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的堅决反對,注定不會得逞。中方敦促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自食其果。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