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關集中銷毀4萬餘支侵權洗髮水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近日,深圳海關依法組織銷毀一批侵權洗髮水,數量達44496支,共計21.24噸。海關從貨物裝卸、押運、到廠移交、破碎銷毀等各個環節進行了全程監督,確保銷毀處置到位。
 
  該批洗髮水由深圳海關在出口渠道查獲,權利人聯合利華有限公司認為上述貨物侵犯其在海關總署備案的商標專用權,向海關提出採取知識產權保護措施申請。海關經調查後認定,當事人深圳某公司未經商標權人許可,在上述貨物上擅自使用他人註冊商標,已構成出口侵犯商標權貨物的行為,海關據此做出了沒收侵權貨物並處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這批侵權洗髮水如果流入市場,極有可能損害消費者健康安全。
 
  權利人聯合利華有限公司知識產權保護代表表示,深圳海關在優化營商環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持續發力,成效顯著,期待未來能有更緊密的合作。
 
  據了解,近年來,深圳海關持續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連續4年開展「龍騰」專項行動,多渠道、全方位保持侵權打擊高壓態勢,針對不同運輸渠道、不同貿易形態侵權特點,精準施策、精確發力,加強對重點地區、重點渠道侵權貨物的監控監管,通過打擊震懾進出口環節侵權違法行為,維護公平有序的進出口貿易秩序。今年上半年,深圳海關共採取知識產權保護措施1288批次,查扣侵權嫌疑貨物1116批次、4411.4萬件,有力地維護了知識產權權利人的合法權益。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