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評】滬指震蕩漲0.07% 市場震蕩熱點分化

2020-07-21
来源:

  【香港商报网讯】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涨0.07%,深证成指涨0.21%,创业板指涨0.76%。

  盘面上看,蚂蚁集团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相关概念股开盘集体大涨,早盘涨幅略有收窄,整体仍领涨两市,汇鸿集团、海泰发展、湘邮科技等十余股涨停;券商板块早盘一度拉升,随后下行走弱,国盛金控、中泰证券、浙商证券等跌逾4%;国防军工板块领跌,中航飞机、中航机电跌逾6%。

  消息面

  1、国办发文明确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和时间表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LPR“三连平” 压降成本在路上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一期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均连续三个月未调整。专家认为,此次LPR不调整符合市场预期。近期LPR虽保持稳定,但通过金融机构让利和推动存量贷款定价转换,企业贷款综合成本仍有望保持下行态势。

  3、政策松绑带来巨量资金险企加仓在路上

  7月20日,保险股集体上涨。业内人士认为,这或与上周五监管层上调险资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上限至45%有关。预计未来险资还将持续稳步提高低估值、高分红龙头股配置力度。同时,近期市场调整后,估值与业绩增长匹配度明显优化的部分科技股也会受到青睐。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指出,6月底以来,随着A股市场的急涨与急跌,互联互通资金波动明显加大。从宏观环境上看,中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世界领先,政策空间留有余地,人民币币值预期可能比上半年更加稳定,这些可能吸引海外资金继续流入中国市场。在之前的报告中粗略估算,全年北向资金流入大约在2000-3000亿元左右,考虑年初至今已经流入的体量,下半年北向资金可能仍有约1500-2000亿元的流入空间。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环保工程,航天军工以及水泥建材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技术上上证回踩20日均线出现反弹走势,创业板探底回升,KDJ块头向上,短期有修复需求,成交量再度小幅放大,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短期调整有望结束,市场有望重拾震荡盘升趋势。低估值核心资产仍具备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