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7500億歐元復蘇基金達成協議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欧盟领导人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刺激计划达成一致,这一计划包括了3900亿欧元的援助和3600亿欧元的低息贷款,打破了此前节俭四国与受疫情打击最严重南欧国家之间的僵局。

  先前一度是欧洲新冠疫情中心的意大利有望从该计划中收获最大的利益,据该国一位高级官员称,意大利料可获得大约820亿欧元的救助金和1270亿欧元的贷款。

  法国总统马克龙形容,今日是欧洲历史性一日,虽然世界上没有完美,但欧盟已取得进步。一直反对批出庞大无偿资助的荷兰首相吕特认为,虽然经历艰难谈判,但他与其他领导人的关系仍然牢固。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说,欧盟展示出集体责任,以及对未来的信念。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欧盟踏出历史性一步,所有人都可以感到自豪,但方案仍要获得欧洲议会的支持。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