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舉辦外商投資企業40周年影像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鳳鳴報道:值深圳特區成立四十周年之際,7月20日上午,由深圳市商務局主辦的「見圳春天的故事——外商投資企業40周年影像展暨權益保護服務工作站授牌儀式」在市民中心B區東廳舉辦,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出席活動宣布影像展開幕並為工作站授牌。影像展將開至7月24日。
 
影像展開幕式
 
  在頒牌儀式上,艾學峰向深圳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深圳市國際投資推廣聯合會分別頒授「深圳市綜合型外商投資企業權益保護服務工作站」和「深圳市重點產業園區外商投資企業權益保護服務工作站」。向深圳灣、星河WORLD等5個重點產業園區分別頒授「深圳市重點產業園區外商投資企業權益保護服務工作站(分站)」。未來還將進一步增加園區覆蓋面。
 
  在活動儀式上,深圳市商務局介紹了深圳在全國範圍內首創的外商投資企業權益保護服務工作站。這是深圳市商務局結合本市利用外資實際情況,第一次在全國範圍內創新性構建深圳市外商投資促進公共服務體系。發揮商協會聯繫外商投資企業的橋樑紐帶作用,依靠產業園區資源,建立起深圳市綜合型和重點產業園區外商投資企業權益保護服務工作站,集中力量提升深圳市外商投資促進水平、加強外商投資企業權益保障。
 
  通過影像展的展示,市商務局領導指出今年是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也是和外商投資企業攜手共進的40年。外商投資企業既是改革開放、特區發展的受益者,也是深圳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者。
 
  至2020年6月底,深圳市歷年累計批准外商直接投資項目9.4萬個,累計吸收合同外資2960億美元,累計實際使用外資金額1178億美元。市外商投資企業僅佔全部商事主體的2%左右,但對深圳經濟發展貢獻巨大。近年每年創造深圳約1/5的GDP、40%的進出口貿易,近三成稅收。全市規模以上產值約35%來自外商投資企業。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