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諾貝爾獎頒獎晚宴因新冠疫情取消

2020-07-22
来源:新華網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诺贝尔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海肯斯滕21日表示,今年10月将照常宣布诺贝尔奖各奖项名单,但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12月将不再举办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奖颁奖晚宴。

  海肯斯滕当天在接受瑞典《每日新闻报》採访时表示,由於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原定於12月10日举行的颁奖典礼和晚宴等庆祝活动将受到严重影响,其中计划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办的晚宴将取消,音乐会等活动可能将在无现场观众的情况下举办。

  海肯斯滕解释晚宴取消的原因时说,目前全球疫情现状不容乐观,不适合大规模、近距离人群聚集,且难以确定各位获奖者能否像往年一样亲自抵达瑞典领奖。他还表示,尚未确定颁奖典礼的举办方式,但「肯定不会像往年一样」。

  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和发明家诺贝尔的逝世纪念日,每年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都安排在这一天举行。依照惯例,当年各奖项获奖者会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出席包括瑞典王室主要成员、政界领导人及各界人士在内千餘人出席的颁奖仪式和晚宴,还会参加获奖者讲座、音乐会等一系列诺贝尔周活动。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