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河源龍川農產品直供粵港澳大灣區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為大力發展現代特色農業,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近年來,廣東龍川以「一村一品、一鎮一業」為總抓手,積極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全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果盤子、米袋子、油瓶子、茶罐子」。龍川縣田園一號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以「菜籃子」為着力點,打造綠色無污染、品質好、市場廣的農業產業品牌,實現了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無縫對接。
 
 
  據基地負責人介紹,該蔬菜種植基地共有600多畝,今年上半年天氣較好,蔬菜長勢良好,收成頗豐。為了保證蔬菜能夠按時運往粵港澳大灣區,基地員工半夜就開始到田地裏頭「挑燈」收菜,在保證質量的同時更加保持了蔬菜的新鮮滋味。「蔬菜種植基地是從2019年下半年開始種植的,以公司十基地十農戶的模式運作,我們在基地里種植有350畝,連農帶農有200多畝,總共有600畝左右。蔬菜成熟後我們都是半夜採摘,直接銷往東莞、深圳、廣州地區,有幾十家超市都是我們直供」。龍川縣田園一號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葉海標說。
 
 
  蔬菜種植基地是龍川縣田園一號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認真貫徹落實縣委縣政府工作部署,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積極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具體舉措。除了蔬菜種植基地外,該公司還發展了茶葉、水稻、油茶等產業,主要分佈在新田鎮大嶺村葉屋、連麻凹等生態環境良好的地區,通過採用純手工的古老制茶工藝,帶動茶產品逐步走向粵港澳大灣區市場,讓龍川農副產品更好地走進粵港澳大灣區。
 
 
  記者了解到,龍川縣田園一號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通過「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模式,致力於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菜籃子」「米袋子」「油瓶子」「茶罐子」,帶動龍川農副產品銷往粵港澳大灣區,年利潤達1000萬元,實現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龍川縣田園一號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葉海標表示,「接下來我們打算發展綠色農業、休閒農業、鄉村旅遊以及基地研學親子活動為一體的融合產業。」(余麗齡 陳思敏 葉藝)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