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118宗確診再創新高 111宗屬本地個案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今日新增118宗確診個案,当中111宗為本地感染,7宗属境外输入个案。在本地個案中,60多宗與早前確診之個案有聯繫,其余個案源頭不明。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7月16至22日,一星期內增543宗確診,其中481宗属本地或本地相關;比起上一個星期,7月9至15日的256宗確診、207宗本地或本地相關,疫情仍然處於上升趨勢。

图:中新社

  新界南交通部一名男警员初步確診

  繼警察總部一名女警長早前初步確診後,警方證實,一名駐守新界南交通部的36歲男警員,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警方指,今早已清潔及消毒其居住的葵馥苑紀律部隊宿舍,和工作的辦公地點。

资料图

  警方在社交平台表示,這名警員最後一日上班是星期一,工作期間與市民接觸時會佩戴口罩。他星期二感到不適,翌日到醫院求醫,昨晚得知初步測試呈陽性反應。警方指與患者可能有緊密接觸的警務人員,均已獲安排在家工作及進行病毒檢測,會等待衞生署進一步評估及建議。

  警方提醒警員注意個人衞生,減少社交接觸,減低傳染風險,如有任何不適,須立即呈報及求醫。

  療輔助隊一名隊員確診

  據了解,醫療輔助隊一名隊員確診新冠肺炎。涉事隊員在潛伏期間並無參與任何當值,但曾於7月12日到石硤尾訓練中心參加訓練。總部已即時關閉石硤尾訓練中心,安排清潔公司盡快消毒。中心亦已通知當日曾一同參與訓練的隊友,並建議他們盡量留在家中,等候衛生防護中心進一步聯絡。

  另外,伊利沙伯醫院繼A6內科病房累計有6名病人染疫後,據了解,該院G10內科病房亦有一名病人初步確診。

  八達通九龍灣總部一員工染疫

资料图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公布,今早(23日)一名於九龍灣總部46樓上班的員工的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該名員工目前情況穩定,正等候安排送院,他最後上班日期為7月17日(周五),並未與其他同事於工作上有密切接觸,工作時亦一直有佩戴口罩。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表示,已立即安排於46樓員工撤離辦公室,並正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樓層和所有公共範圍。於總部46樓上班的員工已獲通知暫時不應返回辦公室,直至另行通知。八達通指會適時向員工報告最新情況,亦再次提醒所有員工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所提供的支付服務將不受影響,部分運作如客戶服務熱線或會受影響。

  海事處:六艘貨船有船員確診

  据香港01报道,海事處海港巡邏組一名海事經理,本周二(21日)發電郵予業界,指從衛生署港口衛生科得知,有六艘貨船因有船員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因此已被要求在香港海上隔離14日。

  根據該電郵,該六艘貨船分別名為「CMA CGM ROSSINI」、「MSC KERRY」、「VANTAGE」、「ALISA V」、「DARYA GANGA」及「ROSA」。它們分別在本月11日至17日陸續抵港,並在12日至21日開始隔離。電郵提及,該六艘貨船現時分別停泊在南丫島西南及北面錨區及碇泊處。


  六艘船隻隔離日期及地點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