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A股三大指數探底回升滬指跌0.2% 航天軍工板塊領漲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7月23日,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早盘一度均跌超2%,午后跌幅收窄,创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跌24%,报3325.11点;深成指涨0.01%,报13661.5点;创业板指涨1.11%,报2799.67点。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已连续十六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上,餐饮旅游、航天军工、创新药、生物科技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能源设备、金融科技等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1.军工

  新余国科、中科海讯、中船防务、江龙船艇、瑞特股份、海兰信等多股跟涨。

  2、生物疫苗

  复星医药、康华生物、金雷股份、海利生物、君正集团、国药股份、智飞生物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1、工信部部长苗圩在第19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称,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加快5G、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加快“双千兆”网络建设,提升IPv6网络服务能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不断培育新增长点、新动能。

  2、武汉市统计局发布消息,初步核算,上半年武汉市地区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下降19.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下降14.4%;第二产业增加值下降21.9%;第三产业增加值下降18.2%。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呈现出逆势反弹、持续恢复的良好态势,回升势头快于全国、好于全省。

  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任务包括:有序扩大国家组织集中采购和使用药品品种范围,开展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鼓励由医保经办机构直接与药品生产或流通企业结算药品货款。指导地方全面执行中选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的采购、配送和使用政策。制定改革完善药品采购机制的政策文件。指导地方完善新冠病毒检测相关集中采购、医保支付等政策。

  4、从国家航天局获悉,7月23日13时25分,我国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第一步。天问一号探测器将在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后,到达火星附近,通过“刹车”完成火星捕获,进入环火轨道,并择机开展着陆、巡视等任务,进行火星科学探测。

  5、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介绍称,对病例1所在海产品加工企业厂区、冷库及18家直营门店进行封停,并采集冷库食品、加工车间、宿舍、食堂、马场、公用卫生间、行政办公楼等食品和环境样品,结果中多份阳性。对病例2所在企业的车间、食堂、公厕等也已经进行环境核酸采样,目前结果皆为阴性。对病例轨迹所涉及市场、门店外环境、产品外包装等进行样品采集核酸检测。目前已采集样品1318份,全部送至大连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6、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3日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目前,规划的研究工作已经完成,已经上报国务院了。同时,进一步发布实施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的行动计划,准备在公交车、出租车,城市物流车,包括环卫的清扫车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电气化。

  【商报观察】

  A股连续16天成交过万亿

  23日内地股市涨跌互现,但是两市场成交额继续破万亿元,达到1.2461万亿元。至此,内地股市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元了,而且峰值逼近1.9万亿元,显示内地股市依然维持资金推动型行情。22日突发事件很容易让短期投资者产生较大的心理影响以及情绪干扰,23日盘中剧烈波动就是正常的宣泄。但历史多次证明,即便是再大的事件,对市场的影响都仅是短期的,不改变市场原本的运行趋势。毕竟,市场本质的决定还在于自身的基本面。22日突发事件并未冲击多头的信心,成交量继续站在万亿元之上,显示市场承接踊跃。(王长久)

  科创50发布实时行情首日收跌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于7月22日收盘后发布科创50指数历史行情,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而23日发布实时行情首日收盘报跌3.09点或0.21%,与上证综指大盘跌8个点或0.24%相仿。这说明科创50指数与大盘走势联系紧密。7月22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正式上线了科创50指数的历史行情。行情信息显示,7月22日科创50指数开盘点位为1474.015点,盘中最高1519.122点,最低1468.111点,收盘1497.23点,全天成交量9910810手。作为科创板首个指数,科创50指数推出后有助于为投资者提供客观表征市场和业绩评价基准的工具,丰富科创板的观测维度。同时,科创50指数的推出为指数型投资产品提供了跟踪标的,为更多投资者进行指数化投资创造条件,有利于吸引中长期资金进入科创板市场。(王长久)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表示,市场经历了短期大幅波动后,指数行情有望告一段落,预计回归结构性行情。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整体呈震荡格局,投资者不宜频繁换手操作。从目前市场情绪来看,尚不具备开始新一轮向上行情的条件,未来各板块或以震荡为主,建议短期内对其保持谨慎态度。中期来看,市场震荡走势将维持一段时间,推荐适当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优质标的。长期来看,有宏观经济基本面支撑,整体向上趋势不变。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短期在观望气氛较浓的时候保持一份谨慎,不易频繁操作,尽量避免追涨杀跌,因中期市场趋势并未改变,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关注复苏确定性预期的化工、建材、建筑等逆周期投资的行业,关注顺周期政策加大刺激力度的家电、汽车;关注新基建,以及国家可能加速推行的数字货币等相关个股。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