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智 莞石龍重點項目投資總額超154億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23日,廣東省東莞市石龍鎮重點項目推進會暨招商引智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東莞火車站石龍側TOD項目舉行,石龍鎮2020年重點項目共有30多項,涉及集中簽約項目18項個;簽約項目涵蓋城市更新、房地產、電子信息、生物製造、教育、文化等多個領域。是次簽約,凸顯石龍牢牢把握「三區疊加」的發展機遇,全面解讀石龍地理優勢、政策利好,繼續抓好產業轉型升級、抓好重大平台建設,開放合作打開新局面,引入更多資金、技術、人才,全方位推動招商引智高質量發展的又一成果。
 
石龍集中簽約18個項目總投資超145億

  18新項目集中簽約
 
  石龍鎮2020年重點項目共有30多項,計劃總投資154.14億元,其中18個集中簽約項目,計劃 總投資金額達145.63億元。
 
  據悉,在是次簽約的18個項目中,其中石龍老城區產城融合及中山路文化街區修繕運營項目將由保利灣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投資80億元建設,屬於城市更新及總部建設類項目。項目探索以木材廠片區更新改造為牽引,利用舊城區連片更新單元與廣東(石龍)鐵路國際物流基地南北聯動,重點引進外貿企業辦公、交易展示中心、交易服務中心、商貿文旅等產業功能配套。並結合石龍建設「中國舉重博物館」、石龍體育館升級改造工程項目機遇,聘請一批石龍文化保育工作專家當顧問,全面啟動活化石龍老城區的工作。
 
  東莞火車站TOD項目,藉助東莞火車站TOD綜合開發建設的帶動作用,加快客運口岸建設,以強化功能配套、促進對外交往與合作。以此為依託,通過城市更新手段,重點整合澤龍線纜、理想電子及周邊地塊,形成土地連片開發,提高土地集約化利用效率,招引一批優質的企業和項目落地,促進我鎮產業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
 
  此外,黃家山輪胎市場工改工項目將圍繞石龍鎮三大支柱產業及未來發展產業,打造以新一代電子信息產業、醫療器械產業、生產性服務業為核心的產業園區,提升石龍鎮新型產業集群,促進新型產業做強做大。此外,石龍積極引進開普雲企業總部建設項目、東莞市新洲水泥廠增資擴建項目、智能電網大容量開關設備檢驗平台項目、利富高增資擴產項目、皇宮照明項目,並對「高、精、尖」、對地方經濟發展促進作用特別大的項目,將按「一事一議」方式,針對企業個性化需求,研究制定精準的特別扶持措,形成市鎮協同配套的扶持政策體系,加強對企業的服務支持力度。
 
 
石龍啟動一批重大項目集中動工
 
  搶「三區」疊加機遇  做強支柱產業
 
  健康產業是石龍鎮三大支柱之一,是次簽約的大健康產業園項目是依託東莞火車站TOD項目輻射和廣東眾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龍頭企業的帶動作用,重點招引創新研發、設計創意、健康製造等高端產業,積極打造成引進大型跨國公司建立生產基地,大力發展光學電子、信息產業、生物製藥、成果轉化平台等產業。
 
  作為廣東省教育強鎮,石龍擁有中小幼學校30多所。本次集中簽約項目之一的石龍粵華外國語學校項目,正是石龍教育沃土開出的花朵。石龍粵華外國語學校位於石龍鎮西湖區,佔地面積約61畝,總建築規模約45000平方米,總投資額約為人民幣8000萬元,將於2021年9月正式開學,學校是按照省一級標準建造的九年一貫制寄宿學校,全面實行雙語教學。同時,石龍鎮愛聯學校和實驗小學擴建工程也正按步推進中,將全面提升石龍教育條件與教學環境。
 
  石龍鎮通過舉辦此次集中簽約儀式,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省製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創新實驗區和松山湖功能區「三區」疊加的發展機遇,全面借力石龍地理優勢、政策利好,繼續抓好產業轉型升級、抓好重大平台建設,為開放合作打開新局面,引入更多資金、技術、人才,堅定發展信心,全方位推動招商引智高質量發展,搶抓「三區」疊加重大機遇,實現打造灣區高品質名鎮的目標。
 
  石龍鎮委書記梁壽如表示,石龍要加快高質量發展步伐,產業是支撐、項目是龍頭。是次集中簽約落地的重大項目,總投資達150億元,將為石龍產業轉型、城市升級、民生改善注入「強心劑」、按下「加速鍵」。石龍將營造更加優越的營商環境,打造全流程企業服務鏈,通過完善領導掛點、專員服務、一企一策的服務機制,打造「一站式」政務服務中心,為企業提供更多優質高效的貼身服務、貼心服務;未來3年,石龍將投資25億元實施百項城市升級和民生改善項目,打造共融共贏的生產空間、生活空間、生態空間,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新城鎮;同時,石龍還將致力拓展空間資源,全速推進「工改工」連片改造和城市更新,全力形成片區改造、TOD綜合開放、舊城活化的滾動發展態勢,加快推出一批新型產業社區和創新創業平台;未來,石龍將提升開放合作水平,打造更加強大的軌道樞紐、水陸樞紐、絲路樞紐,助力更多商企搭乘國際貿易的快車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