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業數據欠佳 道指低開逾百點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美勞工部昨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141.6萬人,創3周新高。有分析員表示,初申人數上升至140萬,結束了連續數月的下降,因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導致經濟重新開放計劃暫停,表明由於疫情加劇和需求低迷,勞動力市場停滯不前。

  受這數據影響,美股早段偏軟,道指報26870點,跌135點;標指報3271點,跌4點;納指報10686點,跌19點。

  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羅奇昨就美經濟狀況發出警告,華爾街所說的V形反彈正誤導投資者,事實上美國正面臨「二次探底」。羅奇表示,現今美經濟需求面潰敗,會在今年下半年持續為企業、招聘和潛在的公司破產製造許多問題。這種情況下,他建議美國須推出新的刺激政策,惟須考慮實際狀況,現時美國儲蓄和活躍帳戶均開始出現下滑,若長期推行恐有預算赤字將爆炸、通脹的風險。

  重啟封鎖恐釀倒閉潮

  標普首席經濟學家波維諾表示,美國境內激增的確診數量將使經濟復蘇面臨風險。病例激增情況下,應重啟封鎖措施。如已開放的18個州遵照建議,新的限制將會直接影響美國經濟47%左右,從而導致新一輪企業倒閉潮。他又指,本月底,美國經濟將面臨財政懸崖,因許多經濟刺激計劃即將到期。如國會不能達成協議任由它們失效,將會導致大量勞工失業、大批企業倒閉,這意味第三季度增長率可能由原先預測的-18%下跌至-22%。

  另外,高盛CEO蘇德巍也表示,目前市場與經濟現況脫節,儘管經濟前景不明,因應利率趨近於零,市場堅信美國財政和貨幣政策會繼續推動資產價格。長遠來看,美國經濟可能會出現增長放緩、美元疲弱與高負債的情形,即使開發出疫苗仍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走出疫情困境。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