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今日新增123宗確診個案 連續三日破百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重,今日新增123宗確診個案,当中115宗為本地感染個案,8宗属境外输入个案。在本地個案中,約62宗與早前的確診個案有關聯,53宗源頭不明。

  三名消防員感染新冠肺炎

  有三名消防員感染新冠病毒。據了解,長洲消防局的一名消防員以及青衣南消防局的一名消防隊目和一名消防員,先後對病毒測試呈陽性。

  長洲消防局當值隊長證實,長洲消防船內有一位消防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長洲消防船及消防局已進行消毒及清潔。

  青衣南的消防員上周三及本周二,曾到竹篙灣及八鄉檢疫中心當值。處方暫時只安排他們同隊的隊員接受檢測,但沒有正式公布他們確診的消息。

  有消防員質疑,消防處管理層未有即時通知所有同事,以提醒同事提高警覺,又認為處方應安排更多同事接受檢測。有工會代表亦認為,處方應該增加透明度。

  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確診

  入境事務處再有職員確診新冠肺炎。據悉,患者是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黎偉生,今日(24日)凌晨時分確診入院。他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9樓的居留權證明書組上班,其辦公室目前已進行清潔消毒。其妻子亦於早前確診,為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於大樓14樓上班。

  中新社資料圖片

  入境處早前已公布,有3名確診人員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14樓工作,但3人負責不同職務,亦並沒有直接接觸。根據入境處提供的資料顯示,該樓層並不是公眾樓層。入境處目前共有5名人員確診,包括4名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上班,另外於1名員工則是屬深圳灣管制站的署理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

   水務署承建商工人確診

  水務署今日表示,該署屯門濾水廠内進行工程的一名承建商工人確診新冠肺炎。事件對食水安全沒有影響。


  屯門濾水廠。資料圖片

  該名承建商工人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昨日(7月23日)。他昨晚獲通知確診,目前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該名承建商工人工作時有佩戴口罩,於上班期間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水務署已即時安排全面清潔及消毒屯門濾水廠,並會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亦已提醒所有人員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港鐵將軍澳綫維修學徒染疫 屯門車廠維修工初步確診


  資料圖片

  港鐵發言人表示,一名在將軍澳綫車站維修學徒通知港鐵,其同住家屬確診感染,至今日早上該名員工亦確診感染,衞生署已經安排他進行隔離及治療,其最後上班日為7月21日。

  还有一名在屯門車廠工作的維修技工於7月22日通知公司,其同住家屬確診感染,至昨晚獲悉,該員工初步確診,衞生署將會安排他進行複檢,他於7月21日請假沒有上班。

  另外,港鐵公司昨天早上接獲一名在港鐵總部大樓工作的車務部員工通知,其非同住家屬確診染疫。據了解,由於他早前曾經接觸過該家屬,衞生署將會安排他進行快速測試及入住隔離營。該員工表示沒有明顯病徵,他於7月21日開始在家工作。

  發言人指,該3名員工日常工作不需要接觸顧客,公司收到有關通知後 即時安排為有關員工的工作地點、樓層、電梯大堂、茶水間等,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同時為審慎起見,公司已主動聯絡可能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同事,安排他們接受深喉唾液測試,及留在家中直至測試結果證明健康。

  發言人強調,針對新近疫情發展,公司檢視了對同事接受檢測的相關安排。對於在有確診個案的大廈居住的同事,無論衞生署是否界定為密切接觸者,一律建議他們接受衛生署安排的檢測,以確定未有染疫。至於在等待檢測結果期間,公司會參考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並因應個別個案的風險情況,為相關同事制訂工作安排,包括有需要時安排同事留在家中,等候檢測結果。公司亦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在有需要時檢視加強防疫措施的可行性。

  大埔一田Wacoal專櫃員工確診

  一田百貨昨晚公布,大埔店Wacoal專櫃一名員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該名員工最後上班日期為7月19日,惟涉公衆安全問題,該分店巳即時休業,進行全店清潔消毒工,下周一重開營業。同時,一田百貨亦安排大埔店所有員工及其緊密接觸員工,在家自我隔離。


  圖:星島

  此外,大埔超市將由另一批員工組成的應變小組接手,並於7月27日(一)重開營業。而百貨部份則休息至8月2日, 8月3日(一)重開。

  一田重申,一向注重員工及顧客的安全,自疫情發生後,已加強日常清潔次數及確保同事遵從相關的衛生指引。就是次事件,巳即時啟動應急機制,確保員工及顧客安全,同時會密切跟進自我隔離員工的健康狀況。

  大圍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2人確診

  全院約50名長者需撤走隔離。圖:星島

  本港再有老人院舍失守,位於大圍隆亨邨榮心樓的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至少有兩人染疫,全院約50名長者下午撤走隔離。

  兩名確診者據報為長者之家的廚師及清潔工,另有一名院友昨日初步確診。院友下午3時左右開始撤離,多名身穿防護裝備的人員之前已到院舍進行準備工作,警方在場戒備。

  院內共有約50名院友,將遷至位於馬鞍山的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隔離檢疫。

  沙田區議員曾杰表示,院友們初步檢驗對病毒呈陰性反應,但仍需隔離觀察。他會與領展及房署商討,針對榮心樓、街市等範圍再重點清洗消毒,讓居民出入安心。

  74歲確診港泰男院友離世 累計16人染疫亡


  資料圖

  聯合醫院公布,一名74歲確診男病人(確診個案第1338號)於今日離世,是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下第16宗死亡案。

  院方發言人表示,病人本身入住一間安老院舍,於7月9日入院接受治療,治療期間腎及肝功能出現衰竭,病情持續惡化,至今日下午12時48分離世。

  院方對病人離世感到難過,會為家屬提供適切協助。連同以上個案,本港至今共有16名染疫病人於公立醫院離世。

  翻查資料,事主報住的地址為黃大仙蒲明里6、8、10、12號及蒲惠里11號,即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