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基金Q2投資收益1014億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金管局公布,外匯基金在今年第二季錄得1014億元的投資收益,為2019年第一季以來最高,但由於首季外匯基金虧損1120億元,總結上半年,外匯基金投資錄得虧損106億元。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展望下半年,投資環境依然充滿挑戰。

  第二季,外匯基金在香港股票、外國股票、債券及外匯投資,分別錄得88億元、677億元、203億元及46億元的收益。截至6月底,外匯基金總資產為4.19萬億元,較去年底減少114億元。

资料图

  總資產逾4萬億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受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金融市場十分波動。全球股市於第一季急速調整。隨第二季部分地區疫情緩和,加上各國採取貨幣政策和財政措施刺激經濟,主要股市明顯回升,但仍然未能重返年初水平。債市方面,由於主要央行大幅下調基準利率,並重啟量化寬鬆、債券價格上升,令債券組合錄得良好收益。總體來說,佔外匯基金大部分資產的傳統股債在第一季錄得投資虧損後,在第二季已收復失地。

  他表示,香港和環球經濟正經歷非常時期。環球經濟依然十分疲弱,復蘇時間和速度仍然是未知之數。此外,地緣政治以及疫情再度爆發的風險等亦為市場帶來一連串不穩定因素。在此環境下,外匯基金會集中在防禦性及流動性兩方面管理投資,以減少市場波動對外匯基金的負面影響,同時確保外匯基金有充足的流動資金維持香港的貨幣及金融穩定。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