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考察吉林 促推東北振興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在吉林考察時強調,要切實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深入實施東北振興戰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體現新擔當,在走出一條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發展新路上實現新突破,在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征程上展現新作為。

  要加強農業科技創新

  7月22日至24日,習近平在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長景俊海陪同下,先後來到四平、長春等地,深入農村、社區、科技園區、企業,就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進東北振興、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進行調研。

  吉林松遼平原素有「黃金玉米帶」和「大豆之鄉」的美譽,是國家糧食主產區之一。22日下午,習近平首先來到地處松遼平原腹地的梨樹縣。習近平指出,今年夏糧豐收大局已定,秋糧要爭取有好的收成。吉林要把保障糧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產,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在探索現代農業發展道路上創造更多經驗。習近平強調,農業現代化,關鍵是農業科技現代化。要加強農業與科技融合,加強農業科技創新,科研人員要把論文寫在大地上,讓農民用最好的技術種出最好的糧食。

  要做強做大民族品牌

  長春新區設立5年來,初步建立起以先進製造、生物醫藥、航空航天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習近平走進新區規劃展覽館,了解新區規劃建設情況後強調,高新科技園區要圍繞國家戰略需要,堅持高水平規劃、高標準建設,走集約化、內涵式發展道路,要重視基礎設施規劃建設,更要打通產業鏈、供應鏈,在區域經濟發展中發揮帶動和輻射作用。

  一汽集團是新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60多年來鑄就了「紅旗」「解放」等知名自主品牌,形成了系列合資合作品牌。在一汽集團研發總院大廳,總書記聽取了整體情況介紹。習近平指出,推動中國汽車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必須加強關鍵核心技術和關鍵零部件的自主研發,實現技術自立自強,做強做大民族品牌。當今世界製造業競爭激烈,要搶抓機遇,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實現彎道超車。

  要千方百計穩就業

  24日上午,習近平聽取了吉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希望全省廣大幹部群眾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開創吉林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在新時代吉林振興中實現新突破、創造新業績。

  習近平強調,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着力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增強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抗風險能力。習近平指出,要抓住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機遇,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夯實農業基礎地位,深化農村改革。習近平強調,要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計穩定現有就業,積極增加新的就業,促進失業人員再就業,突出做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和城鎮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