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闖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 華春瑩斥與入室盜竊無異

2020-07-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針對美執法人員強行進入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館舍的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在推特上指出:美方的這一舉動,與入室盜竊無異。

  華春瑩在推特中寫道:「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館舍是中國的國家財產。美國方面強行進入的舉動,不僅侵犯了《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也侵犯了美國憲法,還侵犯了美國的《外交使團法》。這一舉動與入室盜竊無異。」她還分享了一張由美聯社拍攝的照片,配文寫道:美國聯邦官員和一名鎖匠嘗試打開一扇門進入已撤空的中國總領館館舍內。

  美國此舉也引發休斯敦當地大報《休斯敦紀事報》的擔憂。《休斯敦紀事報》發文稱「中國總領館的關閉對休斯敦而言是一大挫折」。文章回顧了休斯敦與中國的淵源和緊密聯繫,將中國總領館比作「一座具有象徵性的橋樑」,為休斯敦和中國之間的旅遊、貿易和文化聯繫提供了便利。而特朗普政府強關中國總領館的決定,將對休斯敦和中國包括貿易、留學在內的多方面聯繫造成不利影響。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