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構發布政府信任度 中國排名第一

2020-07-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知名公關公司愛德曼日前發布信任度調查顯示,中國民眾對本國政府信任度達95%,較今年1月新冠疫情暴發初期上升5個百分點,在受訪國家中排名第一。

  這份調查報告是對今年1月發布的《2020年信任度調查報告》的更新,涉及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印度、日本、墨西哥、沙特阿拉伯、韓國、英國和美國等11國。按照愛德曼公司的計算方法,信任度1%至49%被認定為「不信任」,50%至59%為「中立」,60%至100%為「信任」。

  這份調查同時顯示,美國民眾對本國政府信任度較1月時上升9個百分點,但仍只有48%,在受訪國中列倒數第二。美國共和黨選民比民主黨選民更信任聯邦政府;在聯邦政府與地方政府中,兩黨選民都更信任地方政府。

  從全球整體情況看,民眾對政府信任度達65%,較1月時上升11個百分點。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