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律師要求加拿大提供與美國溝通的無刪減版本文件

2020-07-2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加拿大法院當地時間30日將再就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召開閉門特別聽證會。孟晚舟的代表律師近日向法庭提出,要求加拿大情報部門提供有關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局和美國聯邦調查局溝通的文件。

  律師稱,國家安全理由不應限制這些文件的公布。法庭文件顯示,在有關將孟晚舟引渡至美國的法庭審理過程中,情報機構提供的部分文件內容已被披露。

資料圖

  被要求公布的文件內容是FBI與CSIS的溝通經過,並顯示加拿大情報機構在逮捕孟晚舟的行動中發揮了多大作用。

  加拿大司法部長的代表律師已公布其中部分文件,但對其他文件宣稱享有保密特權,稱若公布完整的未刪減文件將危及國家安全。

  「國安特權不應被用於掩蓋濫用行為。」孟晚舟的律師在提交的一份意見書中寫道,「另外,國安特權也不應被用於保護政府執法官員避免陷入尷尬境地。」

  有關本案的閉門特別聽證會將於周四在聯邦法庭繼續舉行,其間代表加拿大政府的律師將提交經過刪減的文件,由法庭批准的孟晚舟法律團隊一名代表進行審閱,以協助法庭決定是否公開完整文件。(完)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