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機構看好中國經濟前景

2020-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長久報道:中國二季度實際GDP的躍升令市場興奮。經濟完成V型復蘇後,後續增長勢頭備受市場關注。近期多家外資銀行發布中國下半年經濟展望,中國經濟進一步恢復、貨幣政策更靈活適度成為一些外資機構的共識。而世界銀行當地時間28日發布的《中國經濟簡報:砥礪前行:應對新冠疫情影響,推進中國改革議程》中說,受疫情影響,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大幅萎縮,90%以上的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將出現人均收入下降。盡管各大經濟體出台了前所未有的刺激政策,全球仍面臨明確的下行風險。根據基線預測,中國經濟增速今年將放緩至1.6%,2021年回升至7.9%。

  報告說,即使經濟活動反彈,疫情衝擊也很可能對經濟產生持久影響。在下行風險方面,盡管中國為防控作出巨大努力,但疫情仍可能反彈,擾亂經濟活動並削弱商業信心和消費者信心。從外部來看,如果出現比預想中更嚴重和持久的全球衰退以及中國與其主要貿易夥伴雙邊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也會導致經濟復蘇脫軌。

  報告還說,自2月下旬以來,中國疫情的新增感染病例數已經明顯下降,經濟與社會生活方面的限制也逐步放鬆。有效控制任何新出現的疫情仍將是確保安全復蘇的短期重點。長期來看,可以通過採用多部門合作的方法,來發現和減少公共衛生風險、積極開展病例監測和實時報告、增強應對能力和加強國際合作。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