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監局上半年「釘牌」27宗

2020-07-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健鑫報道:地產代理監管局昨舉行網上直播新聞發布會,回顧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概況,並簡介下半年的工作重點,地監局主席梁永祥表示,在2020年上半年共接獲148宗有關代理投訴,較去年同期輕微減少6%。整體的投訴數字雖然有所改善,但最常見的投訴類別卻錄得升幅,當中有關「發出違規廣告」的投訴升幅最高,由去年的29宗按年上升至41宗。

  地監局在2020年上半年共對95位持牌人採取行動或作出處分,合共撤銷了20個牌照及暫時吊銷7個牌照。局方會繼續加強業界對反洗錢及反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認識,以達至持續性合規及在有效執行指引方面取得進步。

  另外,梁永祥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早前有地產經紀打架爭客再現感失望,正積極考慮同類事件發展時,除處分涉事代理,該代理行高層亦要一併負責上身。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