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擬就孟晚舟案控告匯控 已聘5間律所營救孟晚舟

2020-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明报财经网报道,华为将加大打击汇控(0005)力度,并将探寻所有针对汇控的证据及补偿,但对於是否控告汇控则仍在初步阶段,而汇控对今日报道未予置评。报道又指出,华为已聘用五间律师事务所全力  营救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华为正考虑所有可针对汇控的选项,因该行提出了「误导性证据」导致孟晚舟於加拿大被捕。但据指,这些内部讨论仍处初步阶段,但会探寻所有针对汇控的证据及补偿。 报道指,若华为继续推进,将标志着一场是否应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的法律斗争开展,同时亦将被指向美国司法部提供了有关起诉孟晚舟证据的汇控直接卷入此场法律纠纷,加剧了汇控当前的公关危机。

       汇丰中国上周於微信公众号发表《汇丰集团关於华为的几点说明》,表示对华为没有任何恶意,亦从未「设置陷阱诱捕华为」等。不过文章於25日刊出,其後已被删帖,目前文章显示为「Unable to view this content because it violates regulations(因文章违反法规目前无法阅览)」。

       同时,华为正竭力营救孟晚舟,并至少聘用了有五家律师事务所,最新孟晚舟一方要求加拿大情报当局公开涉及拘捕孟晚舟的无删减版本文件。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