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證實 正在審查TikTok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三证实,出於国家安全考量,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正审查TikTok,财政部将在本周向总统特朗普提交建议。

  报道指,CFIUS目前调查内容似乎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在2017年收购TikTok前身Musical.ly 有关,据报CFIUS正在厘清这笔交易是否涉及国家安全风险。

  对於CFUIS审查,TikTok发言人未有直接回应,仅称在美国创造众多就业机会。

  另据路透引述消息指,Tiktok拟卖股,一些来自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股东拟收购,并予500亿美元(约3875亿港元)的估值。

  报道引述消息指,字节跳动已收到来自红杉资本、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等投资者有关转移多数股权的提议。并以Tiktok 2020年约10亿美元预期收入约50倍作为估值,使公司估值高达500亿美元,高於Snap的330亿美元,其计法为预测收入的15倍。

  不过消息指,字节跳动管理层认为,Tiktok估值应逾500亿美元。管理层预计2021年收入达60亿美元。母公司估值方面,今年初受股东猎豹移动出售少数字节跳动股权,字节跳动的估值最高达到1400亿美元。

  消息指,如果无法就整个TikTok达成交易,字节跳动也在考虑仅仅剥离TikTok的美国业务。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