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調香港第三季經濟預測至收縮5.3%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業電台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第二季經濟生產總值預估按年收縮9%。高盛發表報告指,本港第二季的消費、固定投資和服務輸出進一步收縮,貨物貿易受到內地經濟復蘇帶動,收縮有放緩。高盛預計,歐美等主要經濟體反彈、中國經濟在第三季可保持穩健,但本地疫情最近轉趨嚴重,政府重新實施更嚴格的限制社交措施及關閉部分服務處所,因此調低本港第三季經濟預測,由原先預期收縮2.6%,下調至收縮5.3%。

  大和資本市場就指,第三波疫情令本港經濟提前復蘇的預期落空,預計今年稍後失業率很快達到8.8%,所以維持今年本港經濟收縮6.5%的預測。滙豐表示,第二季經濟收縮幅度超乎預期,最近第三波疫情可能令經濟復蘇步伐停頓,不排除政府推出更多措施推動經濟復蘇。

 

  美怠證券表示,早前預測今年香港經濟收縮5.9%,但第三波疫情出現,令經濟面臨進一步下行風險,另外,短期內香港面對中美關係、世界經濟重啟以及疫情的持續,亦為經濟帶來不確定性。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