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超越三星成為智能手機銷量全球第一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据法新社报道,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今日公布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相关数据,华为凭借5580万台的出货量成功登顶,成为九年来除三星和苹果之外第三家获得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单季度出货量冠军的厂商。

  虽然华为目前仍受美国政府限制,在第二季度的海外出货量下滑27%。但它已经充分利用国内经济复苏的特点重振了整个智能手机业务,所以出货量同比下滑只有5%。

       而三星因为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不到1%,外加美国、欧洲、印度和巴西等重点市场依然深受疫情影响,所以出货量同比下滑了30%。

  Canalys分析师Mo Jia说:「对华为来说这个第一名非常重要,因为华为迫切需要向消费者、供应商和开发商展示实力,并说服他们进行合作。但长远来看,一旦全球经济开始复苏,70%以上出货量都在国内市场的华为将很难守住这个位置。」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