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教育界有「壞蘋果」 首要處理涉國安工作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訊】香港國安委成員、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本港媒体訪問時說,教育業界中有「壞蘋果」,要先行處理教育方面涉及國家安全的工作,拯救學生免受荼毒。

  据《大公報》报道,李家超表示,教育界絕大部分是有心做教育,但當中一定有「壞蘋果」,少數人專業失德,有過百宗投訴個案,政府要從提升學校的管理、人的管理做起,不會被動地有投訴時才去做,而是主動了解學校運作,主動監督、促進管理。

  他指,回歸23年來香港未有將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刑事化,一些心智未成熟、被荼毒的學生,多年來習非成是,現在有香港國安法,整個政府可以循不同領域做指導、監督、管理和宣傳工作。

李家超 资料图

  他又指,維護國家安全不能一刀切,要分類別軟硬兼施,精準地執行。李家超表示對付大奸大惡的人民公敵,會以最嚴厲手段搜集情報,執法,檢控。

  另外,李家超稱,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賦予警方權力,經保安局局長批准後可要求電子平台或網絡服務商移除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他指「一國兩制」下新聞自由非常重要,他希望傳媒業界能自律。

  李家超指會參考外國對媒體的管理制度和懲治方法進行研究,保障新聞自由的同時,不排除立法監管,他稱絕大部分媒體是做新聞工作,針對有些公開宣揚「港獨」的媒體,會搜集證據打擊。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