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李登輝病亡 終年97歲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据台湾「东森新闻雲」消息,台北荣民总医院今日(30日)证实,台湾前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已在晚间7点24分病亡,终年97岁。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登辉,祖籍福建永定,於1923年出生於台湾台北县三芝乡,曾在日据时期使用名字「岩里政男」。蒋经国逝世後,李登辉於1988年接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及国民党主席,并在任内公然鼓吹「台独」,提出「两国论」,导致两岸关係恶化。2000年,李登辉下台,2001年被国民党开除党籍。2013年10月,他再度抛出其「台独」论述,称台湾和大陆是所谓的「国和国的关係」。

  虽然早已下台,李登辉一直不甘寂寞,也始终不愿远离政治。其「媚日」和挺「独」的立场广受诟病。2018年,李登辉同岛内「独派」共同成立「喜乐岛联盟」,企图搞「独立公投」,对此,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曾发表社评痛批,「喜乐岛联盟」只会造就灾难岛,不会有喜乐岛。所谓「喜乐岛」,只是吸食「台独」鸦片後所产生的幻觉而已。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